共同管理:蒼野、雪莉、86
其實只是日常交作業的地方。
因為包橙沒有糧,三人自己救自己。

【包橙】Power Love

#一個因為專輯小卡而冒出來的腦洞

#鍾大0921生日賀文



  01.


【提問】


最近常常聽朋友提起《POWER》。

請問《POWER》是什麼?有網友能回答我嗎?


【最佳解答】


一、《POWER》是近幾年急速竄紅的卡牌遊戲,其火紅程度甚至興起了職業聯盟。


二、融合最新的即時影像技術,卡牌角色不再只是卡牌上的圖案,他們得以真實的出現在玩家面前。


三、卡牌角色都有專屬於自己的特色、個性及完美的智慧,大多數玩家們都認為,「他們」不是「它們」,他們擁有靈魂。



  02.


  第三屆《POWER》職業聯盟季後賽。


  一眨眼的瞬間,站在面前的邊伯賢就消失了,金鍾大見怪不怪,這代表邊伯賢已被玩家召喚上場,對於卡牌們而言,這都是日常再不過的日常。


  金鍾大和邊伯賢都是《POWER》遊戲中的卡牌角色。


  《POWER》每一張卡牌都有「靈魂」。當玩家還未將卡牌召喚到遊戲場地上前,卡牌們的「靈魂」會存在於電子數據庫的虛擬空間中,在這裡,他們依然能擁有自己的形體與意識。除了只能在遊戲場地和虛擬空間活動,卡牌近乎與一般人類無異。


  「今天也不需要我上場吧⋯⋯」金鍾大心想。


  金鍾大是SR級卡,能力值卻不突出,也因此受到多數玩家的詬病。畢竟在SR卡召喚條件相同的狀況下,與其浪費資源和時間召喚金鍾大,倒不如召喚其他能力值更高的SR卡。


  依能力值來看,金鍾大怎麼有資格稱得上SR?

  金鍾大是不是CP值最低的SR級卡啊?

  有人會把金鍾大用來當做必殺卡嗎?

  ──等等話語,時常出現在各大玩家論壇惹人訕笑。


  不只是人類玩家,在卡牌能自由活動的虛擬空間中,也有其他卡牌來笑他。每次邊伯賢氣不過就想衝上前和人打架,都是金俊勉和都暻秀半拖半拉的把人給帶回來。


  其實金鍾大不在意。既然生為卡牌角色,能力值早就註定好了,已經無法改變。既然如此就做好一個卡牌的本分,就算只能待在虛擬空間裡也無所謂,每天過得開開心心的就好了。


  ⋯⋯好吧,還是有那麼一點小遺憾啦,但又有什麼辦法。


  此時的邊伯賢在遊戲場地中和對手玩家的卡牌廝殺,一時半刻是回不來了,金鍾大覺得無聊,決定去找金俊勉他們聊天。才剛找到人不久、說了兩句話,金鍾大的目光不經意掠過自己的手臂,愕然發現他的雙手竟然都變成透明的。


  不,應該說是,消失了。


  金鍾大還沒反應過來,就在金俊勉等人訝異的注目下,消失在數據庫的虛擬空間中。



  03.


【提問】


請問金鍾大這張卡真的沒有用嗎?


【最佳解答】


個人認為,只有外行玩家才會覺得沒有用。


金鍾大的攻擊值不及朴燦烈或都暻秀這類攻擊型的SR卡,守備值也比不過金俊勉和邊伯賢,但他的能力卻是所有SR卡中最平均的,兩項能力都在水準。


平均不好嗎?當然好啊怎麼不好?我舉個很多玩家都愛用的SR卡牌朴燦烈做舉例:朴燦烈的攻擊力稱得上SSR級,但他的守備太弱,有些A卡還高過他呢!只要對手的技術好,一張A卡都可能打趴朴燦烈。


與他相對的是金俊勉,守備值直逼SSR,然而他的攻擊值目測只有B+~A的水準。以上這兩張牌分別在攻擊場合、守備場合都是王牌中的王牌,卻沒辦法像金鍾大那麼萬用。


金鍾大的能力,恰好都在SR卡的標準點上,不多不少。他會被朴燦烈秒殺,也打不死金俊勉,但他能把大部分A級以下的卡牌壓著打,守備也不會被攻破,A級以下卡牌有多少?這可是佔卡牌中的多數啊!簡單來說,金鍾大就是清怪控場的小能手!


當然,這也要看玩家的技術啦,召喚金鍾大的時機點非常重要,一旦時機錯了,金鍾大恐怕很難撐下來⋯⋯哦對了,你知道金鍾大還有個附加能力嗎?


當玩家成功召喚金鍾大,且手牌中有「金珉錫」這張卡的時候──



  04.


  耳邊是觀賽民眾們的吶喊聲。金鍾大過了好一段時間才意識到,自己現在站在什麼地方。


  比起「其他玩家的金鍾大」,他算是幸運的、出場率還算高,他的主人很喜歡他這張卡,從入坑起就從未把他從牌庫中挪出去過,也時常讓他在練習賽中登場。


  不過在正式的職業比賽中被召喚,這還是第一次。


  「鍾大!太好了,是你!」邊伯賢站在左側,對他的到來喜形於色:「看見對手的陣容沒有?居然有可惡的朴燦烈!上一回合我差點就被他打死了,下一回合我替你擋他,你趁機掃光他身旁的小牌⋯⋯」


  金鍾大順著邊伯賢的手指望過去,對手台面上的朴燦烈對他抱歉的笑了笑,朴燦烈是SR卡中攻擊值最高的,在過去的練習賽裡,金鍾大數不清多少次被他打趴。


  『出乎意料!張藝興選手在這一回合召喚出了金鍾大!正式比賽中很少人會用這張卡牌,對於張藝興選手的選擇,顧問先生你怎麼看呢?』


  『很有趣的舉動,其實金鍾大並沒有多數玩家想的那麼不實用,只要是技術好的玩家依然能得心應手,張藝興畢竟是職業級的,想必有他的考量⋯⋯』


  主播與賽評的對話透過廣播器全場放送,帶著尖銳雜音的回聲刺痛了金鍾大的耳膜,他還聽見觀賽群眾們仍不停對他和他的主人指指點點:「這選手會不會玩啊,怎麼召喚了金鍾大?他的牌庫裡不是還有都暻秀嗎?」


  金鍾大不安的回頭,想觀察我方玩家張藝興下一步怎麼做,張藝興注意到他的視線,微微一笑,將手裡的一張卡牌放到能連接數據庫與場地的機台上。


  分明是室內的賽場,開始落下冰雪。



  05.


【提問】


圍觀了上一個問題的解答,答主提到金鍾大的附加能力⋯⋯

可是那也要「金珉錫」這張卡存在,才有辦法發揮吧?

問題在於,金珉錫⋯⋯真的存在嗎?


【解答一】我買了幾千套卡包,連個影都沒看見。


【解答二】傳說而已吧?遊戲發明者只是隨口說說罷了。


【解答三】別說自己了,我也沒看過哪個玩家有。


【最佳解答】


你們快打開電視!轉到今晚的職業賽季軍戰!

吳氏戰隊的張藝興選手⋯⋯

他!有!金!珉!錫!



  06.


  金珉錫是《POWER》唯一一張SSR級卡牌,也是遊戲發明者創造出的第一張卡牌。攻擊值、守備值都在最上等,可他就如同傳說一般,沒人真正見過,也沒有哪個玩家擁有他。


  「金珉錫真的存在嗎?」曾有玩家提出質疑。


  「他真的存在。」《POWER》的創作者回答。


  『他真的存在⋯⋯』賽況主播想起這句話,不自覺的喃喃道。


  金珉錫伴著冰雪,在賽場中央落地。所有玩家都只在圖鑒上看過他平面的模樣,從來看過立體會動、帶著自己靈魂的金珉錫,連在場的卡牌們也都是第一次見到。


  金珉錫輕輕地甩了甩頭,抖落頭髮上的雪花,那張可愛好看的臉蛋對上一旁愣著的金鍾大。


  「謝謝。」


  金珉錫第一次開口說話,是對著金鍾大說的。



  07.


【金鍾大:附加能力】


一、當玩家成功召喚「金鍾大」時,若手牌中有「金珉錫」,「金珉錫」可無條件被召喚。


二、「金鍾大」與「金珉錫」同時在場上時,將獲得能力加成。


三、 只有金鍾大才能召喚出金珉錫,當金鍾大這張卡被擊敗時,金珉錫也會離開台面。



  08.


  金珉錫世界上僅有一張,過去沒有任何人把它召喚出來過。從他被創造出來起, 他的靈魂就被鎖在誰都不知道的地方,哪兒都不能去。


  這天,金珉錫在深不見底的漆黑之中,看見一抹藍色的光亮,光亮一閃即逝,帶著滋哩滋哩的響聲。他覺得有一瞬間身體痲痹動彈不得⋯⋯似是一道電流竄進他的血管。


  眼前的黑忽然消失,再次睜眼,已在被鼎沸人聲圍繞的遊戲場地上。


  他被召喚上場了,看來是有玩家獲得他這張牌了。


  金珉錫記得自己的召喚規則──必須有金鍾大,才能有金珉錫。他下意識的左顧右盼尋找金鍾大,兩張卡牌都沒見過彼此,但他一眼就認出了對方。


  就是這個人啊。

  因為你,我才能來到這裡。

  金珉錫笑,對還在愣怔的金鍾大說謝謝。


  真奇怪,一看見金鍾大,心臟就變得很不安定,撲通撲通的跳著,在比平常還要快的頻率舞動。


  唔,人類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吧。


  「一見鍾情」?



  09.


  毫無懸念,張藝興贏得比賽。裁判宣布勝負時全場觀眾都驚呆了,大約過了五秒之久才爆出歡呼。


  金珉錫與金鍾大不只相生,也相成。他們同時在場上時能附有加成效果。前者主攻,後者⋯⋯有些茫然地協助控場,短短一回合就掃光對手的台面。


  金鍾大回到虛擬空間時,整個人還傻愣著。直到邊伯賢興奮地叫喊出聲,才意識到自己剛剛做了什麼。


  那張「金珉錫」卡牌到底是⋯⋯?金鍾大沒見過他,應該是張藝興最近才到手的新卡牌,但既然能出現在遊戲場地中,意味著他的數據──或者該說是靈魂──已經登入了張藝興牌庫的虛擬空間。


  金鍾大在虛擬空間各處尋找,終於在空間的最邊緣找到了金珉錫。對方注意到他的到來,臉上的表情從淡然轉為驚喜。


  「是你?」「是你!」兩人同時出聲。


  金珉錫露出溫和的笑:「我剛到這裡來,還不知道路⋯⋯」


  「我、我帶你去,介紹其他夥伴給你!」先前只想著要找人,此刻總算找到人了,金鍾大才想起對方可是有神卡之稱的SSR級,不禁緊繃身體⋯⋯他剛才在比賽中,居然和這麼厲害的卡搭擋、還配合的這麼好!


  金鍾大有些頭暈目眩,忍著驚慌感帶領金珉錫往大家平常聚在一起的方向走,盡可能讓踏出的每一步都不那麼僵硬。


  「謝謝。」走在後頭的金珉錫說。


  怎麼又和我道謝!要說謝謝的是我吧?如果不是金珉錫突然出現,他恐怕很快就得送往墓地區了、如果沒有金珉錫,他也永遠不知道自己能成為玩家的助力⋯⋯


  金鍾大緊張不已,偷偷地往後一瞥,發現對方往另一邊走,立刻出手將他拉回來:「啊啊!不是往那邊!」


  金珉錫的必殺技是冰雪,金鍾大以為他的體溫應該比常人還低,然而從手掌傳過來的溫度比想像中暖的多。走回正確的路後,金鍾大放開對方金珉錫,下一秒,金珉錫卻反握住他的手,再次緊握著。


  ⋯⋯什麼情況?


  金珉錫還是笑著:「麻煩你繼續帶路了。」


  金鍾大只能機械式的點頭。


  「總覺得心跳的好快啊。」金珉錫又說。


  「誒?」


  「⋯⋯我好像有點緊張。」


  我我我我我才緊張啊!金鍾大因為金珉錫的話一抖,金珉錫牽著他的手握得更緊了。


  和其他卡牌比起來,金鍾大算是話比較多的人,卻不知為何在金珉錫面前,一句話也說不好。他們的手牽得越久越緊,金鍾大越能明顯感受到一股酥麻感,真實的從心臟擴散到全身。


  是怎麼了呢?是因為自己的能力是雷電?因為被SSR卡牽著感到緊張?還是⋯⋯


  他連忙找了新話題:「我才要謝謝你,今天你的出現幫了我大忙。」


  金珉錫停下腳步,扯住他不讓他繼續往前走:「我是因為你才出現的,只有『金鍾大』的存在,才能召喚出『金珉錫』。」


  什麼?真的嗎?金鍾大上場的次數太少了,對自己的能力理解有限,金珉錫的說法是他頭一回聽說。


  金珉錫又笑,果然,金鍾大還不知道。


  「因為你我才能存在,所以,從今以後⋯⋯」


  ──我也只為你而活。



  10.


【提問】


純粹好奇才來問問。

卡牌都有自己的靈魂和情感,那你們覺得卡牌會戀愛嗎?


【解答一】會吧?都有情感了。


【解答二】當然會啊!我家牌庫就有好幾對天天膩歪。


【解答三】我還聽說有卡牌愛上人類的,可憐了,註定BE。


【最佳解答】


原po可以看昨晚的職聯冠軍戰。繼上週的季軍戰之後,張藝興又讓金鍾大召喚出金珉錫了,場內不意外的刮起破壞力超恐怖的暴風雪。


你想知道的答案就在暴風雪停下來的那一刻。雖然鏡頭因為冰雪紛飛拍的有些不清,但如果不嫌麻煩的話,你可以放到電腦上放大仔細看。


你會看到,就在全場因暴雪模糊視線的時候⋯⋯金珉錫吻了金鍾大。


  



end.



倩倩生日快樂,最愛你惹!!!

雖然過了韓國時間的零點(跪)


卡牌規則有借鑑一些遊戲王。本來想走遊戲王風格,結果寫出來像精靈寶可夢....(掩面)


不知為何寫包橙的時候,自己都會不自覺的緊張起來。

就連讓他們牽個小手都會寫到臉紅(whyyyy)

有一種神聖不敢玷污(?)的感覺啊嗚嗚嗚嗚。


決定了我要當DirCBX純情系擔當,開車有請  @雪莉 和  @86 。


#感謝 雪莉、86、頁首 對於這篇的各種協助XDDDDD


By蒼野


2017.09.21

评论(9)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ir-CBX小分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