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管理:蒼野、雪莉、86
其實只是日常交作業的地方。
因為包橙沒有糧,三人自己救自己。

【包橙】關於魔法學校的二三事 #2-3

#包橙

#OOC

哈利波特梗,各類專有名詞以皇冠出版社的繁體翻譯為主。

#伯賢視角篇結束啦。

简体版请点此



  05.
  


  

  「請進。」
  


  

  得到對方的應允,邊伯賢暗暗告訴自己一定要冷靜,他瞥了眼鑲有『史萊哲林╱魔藥學:金珉錫』字樣的銀色標示牌,並吸了一大口空氣後,打開門。



  金珉錫戴著一副圓框眼鏡,正在看書。 


  
「完成了?」 



  「還、還沒。」邊伯賢罕見的怯懦。
  


  

  金珉錫自顧地哼著小調,開始泡杯濃厚香味的咖啡。
彷彿邊伯賢不存在似的,直接把他當作空氣了。

  

  與昨天的相同情景,金珉錫坐在高級牛皮椅上悠閒地喝咖啡,邊伯賢站在門邊戰戰兢兢。邊伯賢感到不寒而慄,一定是因為地窖空氣不流通才讓他有快要窒息的錯覺,絕對不是因為金珉錫在無形中所散發的壓迫感。
  



  怪我囉?你們家的金鍾大固執地要命,我能有什麼辦法!
  


  

  「是鍾大拉我來的,不是我自己要來的。」越說越小聲。


  「他人呢?」


  「他說他有事要先走⋯⋯」
  


  

  又是一段沈默。



  

  嗚喔喔喔好可怕!不行他不能就這樣離開,算算時間,只剩十個小時的生命了,即使現在發奮去玩麻瓜電玩,十個小時也不夠通關!
  


  

  「珉⋯⋯錫哥?我需要一種解藥,世勳說你這裡有。」 

 


  「你中毒了?」



  「嗯,大概再十個小時就會毒發。」邊伯賢捲起長袍的袖子,手臂上的血管顏色變得比方才更加明顯,且有往外蔓延的跡象,他不敢想像毒發時的慘狀。
  


  

  金珉錫頭也沒抬:「那九個小時後再來找我吧。」
  


  

  史萊哲林扣一百分!一千分!一萬分!邊伯賢很想大喊,但面對惡勢力他只能很慫的偷偷腦補。他悲哀的想,過去幾任的葛來分多與史萊哲林導師都打得難捨難分,絕對沒像他卑微到連比賽都還沒開始就想先投降的。
  


  

  「鍾大⋯⋯鍾大他也中毒了。」邊伯賢囁嚅。他就不信金珉錫對金鍾大也會這麼壞。


  

  果然,金珉錫立刻抬頭對上他的目光,一雙貓眼微微睜大。邊伯賢捕捉他的眼裡閃過一絲慌忙。難道總是處變不驚的史萊哲林導師在心慌?即使他隱藏的很好。


  

  「怎麼回事?」



  「今天早上我去找他,他在對一種我叫不出名字的魔植物澆水和下咒,好像是生長咒還是什麼的吧,唔,他好像分心了,可能是唸錯咒或是過頭⋯⋯」


  

  金珉錫已經披上外出用的長袍,在牆邊一排老舊櫃子搜來翻去,明顯是在找解藥。



  差別待遇太大了!邊伯賢嘟起嘴面露不滿。



  剎那間,他有個大膽的猜測:
金鍾大很在乎金珉錫,金珉錫也很在乎金鍾大,前者的在乎是什麼樣的暫且不論,那麼,後者呢?


  
邊伯賢本以為他們之間是同族兄弟間的照顧或一般的友誼,但仔細想想,金珉錫對金鍾大的執著太不尋常了,不過是取消一次出遊,有必要讓他如此奔波挽救嗎?

他甚至懷疑,會不會連約金鍾大這件事都是金珉錫一手策劃?畢竟,本來總愛跟葛來分多作對的史萊哲林,從某天開始竟處處針對赫夫帕夫,怎麼看怎麼詭異!


  可是,若真如此就太可怕了,所以應該不可能⋯⋯吧。
  


  

  「哥,我有個問題,你不要生氣也不要介意。」邊伯賢鼓起勇氣發問:「你是不是喜歡鍾大?」
 

  「喜歡啊。」


  「喔別裝了我看你根本就喜⋯⋯什麼!」


  一聲轟然巨響在邊伯賢腦中炸開,沒想到金珉錫回答得這麼乾脆!


  「哪種喜歡?兄弟的喜歡?朋友的喜歡?」


  「愛情的喜歡。」
  


  

  天啊!金珉錫直白的讓邊伯賢起了一身雞皮疙瘩,更莫名的是,他心裡居然有一處如瘋狂粉絲想要尖叫:天啊哥回答得超級帥氣瀟灑我好崇拜!
 



  邊伯賢一時不知該如何反應,語無倫次,差些咬到舌頭:「那那那、那你還找我麻煩!」


  
「我什麼時候找你麻煩了?」金珉錫反問。
  
  


  「你威脅我,說要散布我的謠言!」邊伯賢欲哭無淚,「就因為我對記者說你們像在交往,讓你覺得困擾⋯⋯」



  
「我從來不認為,這個緋聞有造成我的困擾。」


  

  噢,確實,金珉錫告知他這份八卦被登在報紙上時,是說「鍾大很困擾」,也就是說,他自己並沒有這樣的想法,他在意的一直都是緋聞對金鍾大造成的影響。
  


  

  金珉錫從最邊處的櫃子中找到解藥,收進長袍裡,邊打開辦公室的門邊回頭對邊伯賢警告:「你可別把這件事說出去,我不希望事情變得更──」
話到一半戞然而止,邊伯賢隨著他的視線往外看,也愣怔了下。


  

  金鍾大竟然就站在門外!臉紅得像葛來分多的旗幟!
地窖裡的每一道的門都是木製,隔音效果從來就不是很好,顯然地,他聽到了。
  


  

  「伯賢遲遲不回去,我擔心才來看看狀況!」金鍾大欲蓋彌彰,慌亂地揮著手,「我,我,我什麼都沒聽到!」

  

  
騙鬼! 雖然不是當事人,邊伯賢卻也無比尷尬。
  

  他感覺像觀賞了一部兩分鐘左右的默劇短片。金鍾大站在原地動也不動,頭低著看地板,因為毒素發紫的雙手不停搓揉。而金珉錫背過身走回辦公室裡,用雙手替自己發熱的臉頰搧風,兩人都刻意不去看對方。


  

  
搞什麼!居然意外的純情!剛剛不是很威風嗎珉錫哥!毫不猶豫就說喜歡的霸氣大哥在哪裡!還有鍾大你也說說話啊,平時不是很能說!你們誰都不說話,最尷尬的是身為誤入局外人的我啊!


  

  就在邊伯賢考慮是否該一頭栽進旁邊的櫃子裡先躲著時,金珉錫終於打破沈默,他再次回身面對金鍾大,表情淡漠⋯⋯正確的說,是努力裝的淡漠,畢竟雙頰的淡紅是騙不了人的。
  


 

  「進來吧,我替你解毒。」


  「啊,嗯⋯⋯」
  


  

  金鍾大前腳踏進辦公室,邊伯賢便抓準機會,側著身子溜出門外。
  


  

  「我就不打擾你們了!」

拋下一句喊聲,邊伯賢三步併兩步衝進廊道,在向上的樓梯奔馳。


  跑著跑著,他本來有些憂鬱的心情竟然開始舒緩,而後變得雀躍。他忍不住放聲大笑,途中幾名學生汗幽靈向他打招呼都被他忽略。
  


  
是場鬧劇,卻不是壞事。雖然不知道後來金珉錫和金鍾大會怎樣,他有種預感──會是好結果。因為,金珉錫喜歡金鍾大,而在金鍾大心裡,金珉錫佔據了很重要的位置,要是連他們都不能有好結局,全世界都該Bad Ending了。

  

  

他打從心底為兩位好友開心,並深深感受到一份革命情誼。我可是他們愛情的第一個見證者!我們可以組成守護愛情的小團體就叫JBM⋯⋯唔,不好聽⋯⋯DBS?好像也怪怪的⋯⋯


  回憶幾年前的巫師戰爭,為了防止被黑巫師攔截情報,我方陣營都使用代號聯絡,當時金鍾大與金珉錫的代號分別是Chen和Xiumin。就這個了!
就叫CBX吧!
放心,B在中間不是阻隔你們的銀河!
  


  

  「是連接你們的鵲橋!喔耶!」邊伯賢舉起雙手歡呼,把經過的學生都嚇了一跳。


  

  
⋯⋯慢著,
好像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抬頭看向自己高舉的雙手,已經全變成黑色的了。




  

  啊。


  忘了拿解毒藥。
  



  

  邊伯賢沒有勇氣返回金珉錫的辦公室。



 

 

  06.

  

  九個半小時後,吳世勳遞上剛完成的解藥時,邊伯賢感極涕零地只差沒跪下來抱大腿。嗚嗚嗚果然我們世勳最可愛最善良啦,嘴上趕我們去找珉錫哥,卻還是不放心地為我們調了藥!


  為了表達謝意,邊伯賢決定把僅此一家別無分號的最新八卦告訴他,完全無視這位聽眾興趣缺缺的態度。  


  才要開始說呢,朴燦烈和金鍾仁不知道從哪兒冒出來一起旁聽。有隻貓貍子死咬著朴燦烈的手臂不放,血都滲出長袍了,朴燦烈竟然還笑得出來。至於金鍾仁會來到醫院廂房,只是想借張空病床睡覺。

  

  在邊伯賢繪聲繪影、不免有些加油添醋的描述下,得到朴燦烈驚呼與金鍾仁拍手的熱烈捧場,整間辦公室吵鬧得每分每秒都在挑戰吳世勳的神經,最後,三人毫無意外地被轟了出去。

  

  「世勳啊我會失血過多而死啦你不能丟下我不管啊!」朴燦烈邊敲門邊喊,貓貍子已轉移陣地爬到他背上,張口就往肩膀咬。

  

  誰剛才還說流一點血死不了,想先聽完八卦再來治傷?邊伯賢暗自取笑他,和金鍾仁一同離開醫院廂房,繼續談論金珉錫與金鍾大的話題。

  金鍾仁是金家的一份子,自然會關心金珉錫與金鍾大的感情事,邊伯賢和他談這件事時,並沒有在說八卦的感覺。

  

  「所以,珉錫哥和鍾大哥在一起了嗎?」  


  「不知道,我也不敢去偷看。」邊伯賢實話實說:「不如你幫他們占卜一下?」


  「我的確預見過鍾大哥最近會有愛情運,只是⋯⋯」


  「只是?」


  「只是,我最多就看到這些,後來會發生什麼、結果又是什麼,我看不到。」金鍾仁淡淡地道,「如果我看得到,或許那些事都不會發生。」

  

  金鍾仁平視前方默默往前走。邊伯賢連忙跟上,覺得前方的背影有些落寞,他能猜出金鍾仁指的是什麼事情,他在為戰時的事自責──明明有預知的能力,卻沒有辦法把每一件事看得透徹、並及時阻止。


  那件事是他們熟人間不成文的禁忌話題,即使當事人總會露出淺淺的酒窩,笑著說:『沒關係。』


  邊伯賢加快腳步,用力往金鍾仁的背上一拍:「放心,雖然珉錫哥有時候很可怕,但人不錯⋯⋯鍾大更不用說了,大名鼎鼎的金善良,他們是不會有問題的!就別想太多了!」

  

  金鍾仁點頭:「伯賢哥。」


  「好啦好啦開心一點啦笑一個啊。」


  「我是要提醒你,」金鍾仁口吻平淡,「接下來的十二小時,你的運不太好。」


  「⋯⋯哈?」

  

  不存在的緋聞解決、毒也解決,還有什麼事情能威脅他!邊伯賢冷哼一聲,他才不信邪!金鍾仁的占卜並非完全準確,他本人也承認過幾次失誤。 

  反正一天又平安地過去了,感謝葛來分多邊伯賢導師的努力!把金鍾仁的警告丟到一邊,滿腦子想快點回寢室玩麻瓜電玩。


  

  十分鐘後,他悲劇的發現,寢室被反鎖了。

  

  「阿咯哈呣啦。」沒反應。開鎖咒沒用。


  再換一個更強力的開鎖咒,門依然絲毫不動。他彎下身來觀察鑰匙孔,上頭浮了一層薄霧,明顯有人用極度高深的魔法鎖了他的門,除了施咒者本人誰都打不開⋯⋯邊伯賢記得這個魔法是誰發明的。


  不是吧?別這樣對我啊?我心心念念的麻瓜電玩?今晚又該睡哪裡?


  居然會誤以為金珉錫已經原諒他了,邊伯賢發現自己還是太天真。

  



  TBC.


呃大家好這裡是蒼野。

包橙線先到這裡,下一章起是俊勉視角,主線為91line友情向和一點點的繁星(過去式),凡鹿韜都會陸續登場⋯⋯吧(?)。(本來想先為我們家小鹿寫一篇慶祝長城上映,但腦袋一片空白啥都寫不出來T^T)


既然都用上HP背景了,私心想讓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欸)

包橙還是會以各種搶戲的方式出現的(像是之後的兩人到底怎麼了&未來的放閃日子XD)並且在度過其他CP和主角的幾章後,還會回到主場的位置XD


就先這樣啦。天氣變冷惹,大家注意保暖嘿(筆芯)


2016.12.14

评论(6)
热度(27)

© Dir-CBX小分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