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管理:蒼野、雪莉、86
其實只是日常交作業的地方。
因為包橙沒有糧,三人自己救自己。

【包橙】關於魔法學校的二三事 #1

*包橙/OOC

哈利波特梗,各類專有名詞以台版翻譯為主。

*一個因為「想看大哥當史萊哲林導師」的想法而蹦出來產物。

简体版请点此


  01.

  

  當裁判舉起手,宣布史萊哲林連續第三年獲得魁地奇學院盃的冠軍時,整座球場爆出熱烈的喝彩與掌聲。球賽轉播還在繼續,按序喊出勝利球員的名字,校長笑盈盈地走過去,將閃著耀眼光芒的獎盃交給那群穿著綠色披風的球員。

  

  相比那頭的喜悅氣氛,金鍾大這頭有點手忙腳亂,身邊的孩子全抱成一團,有的掩面哭泣,有的生氣跺腳,害得他不曉得要先安慰這個還是那個好。


  赫夫帕夫有許多年沒有拿冠軍了,今年的陣容能算上近年最完美的一支,然而還是在決賽以三十比二百一十的懸殊比數慘敗給史萊哲林,打了本來信心滿滿的學生們好大一巴掌。


  金鍾大自然是難過的,誰不希望自己的學院獲得光榮呢?何況不管誰都看得出來,今年赫夫帕夫的學生們──並包括導師,投入了多大心力在球隊上。

  

  安慰完球隊的搜捕手後,金鍾大一抬頭,就看見坐在另一邊的金珉錫,史萊哲林的導師。


  金珉錫沒有到球場上和自家學院的球隊分享榮譽,坐在觀眾席上,一副興趣盎然的模樣掃過球場各處。金鍾大很懷疑,這長達四個小時的比賽中,他究竟有沒有離開過位置。

  

  金珉錫注意到他的視線,轉過頭對上他的眼睛,露出微笑。


  他連忙低下頭,隨手抓住一個正要從他身側離開的孩子,告訴他要堅強要加油明年一定能奪冠⋯⋯那孩子一臉茫然地回望他,金鍾大眨眨眼,定神一看,才發現他攔下的是一名葛來分多的學生。



  02.

  

  在金鍾大的印象裡,金珉錫總是在笑,從小開始就是。

  

  他們的第一次見面,是金鍾大十歲時,家族大長老的生日宴會上。  


  金家是僅存的少數幾支古老純種家族,擁有好幾百年的歷史,家族旁支多到必須用豆丁大的字,才有辦法把完整的族譜塞進十張拼湊起來的羊皮紙。金鍾大曾為了找出自己的名字,花上整整一小時,相對金珉錫的名字就好找多了,從寫在最上頭、最醒目、還燙上銀色字漆的名字,順著它下方的直線筆直地看下來,不花十秒就能找到。

  

  金珉錫是本家的直系血脈,金鍾大則在無比遙遠的旁支,兩人相隔了八張羊皮紙的距離。

  

  對於本家,分家總是抱著諂媚態度──多年後金鍾大依然想不透,明明幾乎不會見面,何必如此阿諛奉承──那天,他的母親拉著他來到一個男孩面前,露出這輩子最洋溢也最虛偽的笑:「你就是珉錫吧?我們鍾大九月也要去霍格華茲唸書,到時候請你多多照顧他了。」


  你可要對人家尊敬一點!母親小聲地附耳告誡,金鍾大除了點頭什麼都不能做。


  完全看不出年紀比他大的金珉錫眨了眨眼,也笑著點頭。  


  母親見本家的孩子沒有拒絕,滿意地揚起音調:「我們鍾大當然會分到史萊哲林⋯⋯我的意思是,我和他的父親和多數金家人一樣,都是史萊哲林,他沒有道理不是。對不對?鍾大?」

  

  他還是繼續點頭,心裡想著,這大他兩歲的哥哥,長的真是好看啊。


  金珉錫除了微笑以外,什麼話都沒有說。

  金鍾大除了點頭以外,什麼事都沒有做。

  那就是他們的初次見面。

  

  那年九月,他被分到了赫夫帕夫。

  

  這讓他的父母氣壞了,開學第二天就寄來一封咆哮信,大庭廣眾下數落他一番,直到恐怖的叫罵停下,同學院裡有個叫張藝興的二年級生安慰他:「赫夫帕夫沒什麼不好,歷史上從赫夫帕夫出身的黑巫師,少到用手指頭就數得出來。赫夫帕夫誠實善良、勤奮努力,你會以身為這個學院的學生為傲。」


  事實證明張藝興是對的,多年以後,金鍾大翻閱各篇戰後報導與分析,發現黑魔王的陣營中,沒有一個黑巫師來自赫夫帕夫。

  

  金家可不這麼想。你既然姓金,不在史萊哲林就罷了,雷文克勞還算不錯,但要是被分到葛來分多或赫夫帕夫,不如打道回府。金鍾大當然不會打包回家,只是暗暗感到可惜,他本來還期待能再見到那本家的哥哥。既然被分到了赫夫帕夫,想必對方也會認為他是金家的恥辱,不再搭理吧。

  

  始料未及的是,正式上課的第二天,金珉錫就在符咒學教室外等他。

  

  「你會需要這個。」金珉錫將抱著的書塞進他手裡,熱心地說,「對新生很有幫助,去年它還是指定用書,今年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列在新生的書單上。」

  

  金珉錫離開後,金鍾大依然愣愣地站在原地,抱緊了手裡的書本。

  


  03.

  

  兩人雖不到非常熟稔,但關係維持的不錯。金鍾大慶幸金珉錫沒有像多數金家人一樣,鄙視或嘲笑他。他曾想過,如果他們在同一個學院、有更多相處時間,肯定能成為知己。後來他還認識了同為金家人的金俊勉,也是分家的孩子,在雷文克勞。

  

  畢業後他們仍在通信,卻在大戰時失去了聯絡,直到黑魔王被打敗、關進監獄,才又在霍格華茲重逢。他們成為各自學院的導師,金俊勉更是登上副校長之位,而當年曾安慰金鍾大的張藝興則接下校長職務,著手重建戰時被破壞殆盡的學校。


  那陣子全校老師都忙到翻天地覆,不只要應付魔法部,還得應付不安的家長,毀了一大半的建築也需要花費心力修繕,當然還得重新施下各種屏障咒語,不然讓麻瓜發現山上隱藏一座大城堡就糟了。


  張藝興累地趴在辦公桌上,暗自祈禱魔法部別再寄信過來,整間辦公室都是貓頭鷹在嘰嘰喳喳,不趕快回信還會被啄手。牆面歷屆校長的掛像也吵得要命,不停對新上任的菜鳥校長指指點點,害他認真考慮要不要去找間空教室避難。

  

  九月一日,當熟悉的舊生及初見的新生們安全抵達學校時,大部份的教職員都忍不住紅了眼眶。世界度過黑暗的兩年,終於在這一刻,所有人都舒了心,對未來有了美好的希望。

  

  然而,當一切都步上正軌時,金鍾大又有了新的煩惱──他和金珉錫之間變得有些尷尬⋯⋯正確地說,是他單方面的感到尷尬。


  從何時開始的?從史萊哲林拿下學校重建後的第一個學院盃開始?從史萊哲林的打擊手把赫夫帕夫的追蹤手撞下掃帚開始?抑或是從史萊哲林學生對路上的赫夫帕夫學生下惡咒開始?


  金鍾大揚言要大扣史萊哲林分數,依然無法阻止他們的惡行。他向金珉錫抱怨,對方無辜地眨了眨眼睛。

  

  「我聽到的版本不是這樣。」金珉錫一副傷腦筋的模樣,「我的學生們說是赫夫帕夫先動手的⋯⋯看來雙方說法不同⋯⋯嗯⋯⋯分數你扣吧,我們就都別再追究了?」

  

  金鍾大無法反駁,也不打算真的去扣史萊哲林分數。金珉錫並沒有錯,他們都只聽過自家學生的說法,沒有證據,偏袒哪方都不公平。即使他心裡能百分百肯定,絕對不會是赫夫帕夫學生的錯。

  

  他不好意思再用這事去找金珉錫,只得找各種理由──借書(「呃,我那本被校長借走了。」)、期末考的考題(「要不互相參考一下?」)、奇獸飼育學老師養的寵物(「為什麼燦烈總是忘記把牠們關好?」)──適時偷偷夾雜一些抱怨讓金珉錫知道,暗示他能多管管自家的學生。

  

  無奈情況並沒有好轉,不管赫夫帕夫做了什麼,全都會被史萊哲林拿來笑話,或是欺負。金鍾大有種錯覺:史萊哲林根本是故意針對赫夫帕夫。連葛來分多都在怨,最近史萊哲林都不跟他們懟了,日子越來越無趣。

  

  金鍾大不曾怪過金珉錫的放任,無論何時,金珉錫都是特別的,那可是家族中第一個願意接納他的人哪。雙方學院的關係惡化,只會讓他更無法面對金珉錫。


  這個煩惱,目前只有葛來分多導師邊伯賢知情。

  

  「相比之下,你們葛來分多真可愛啊──哎──」暫且不論葛來分多學生總是在課堂上讓魔杖爆炸,金鍾大真心如此認為。


  「你現在才發現。」邊伯賢一臉得意,「我們的學生呢,每個都勇氣可嘉、活潑可愛、純真無邪⋯⋯」


  「葛來分多扣十分!說過好幾次了,不准在走廊上放惡作劇煙火!」走廊另一端傳來副校長的聲音,邊伯賢隨即閉上嘴。  


  金鍾大看得出來,邊伯賢並不是因為被打臉而感到羞赧,而是在忍笑,說不定心裡還覺得學生的作為很酷炫呢。



  04.

  

  「你的茶葉。」


  「什麼?」餐廳裡,金鍾大放下手裡的刀叉,疑惑地往聲音的方向望。


  站在他身後的金鍾仁正表情平淡地盯著他的茶杯,一小撮茶葉浮在茶水面上,隨著它的飄動,金鍾仁也跟著微微歪頭。金鍾仁是教占卜學的老師,同樣來自金家,順道一提,他們的名字之間隔了三張羊皮紙。

  

  「不久後⋯⋯一周?兩周?嗯⋯⋯不對,應該早就開始了⋯⋯」金鍾仁死盯著金鍾大杯裡的茶葉,自顧自地喃道。


  「什麼一周兩周?不是我的茶裡有毒吧?別嚇我,我都喝好幾口了!」


  坐在金鍾大另一邊的都暻秀插話:「他從唸書時就對魔藥學不拿手,怎麼可能看得出有沒有毒。」

  

  金鍾仁張嘴正想回話,餐廳的另一頭傳來了騷動。

  

  「抓到你了!現行犯!」那是邊伯賢的聲音,語氣帶著一絲興奮、又有些憤怒的顫抖。上一次他發出這種聲音,是從在麻瓜人工製品濫用局上班的朋友那兒求來一款熱門電玩,卻怎麼玩都過不了關的時候。

  

  金鍾大迅速起身,朝圍觀的人群中走去。都暻秀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享用盤裡的午餐,金鍾仁也繼續觀察杯裡的茶葉。  


  人群中心,女孩低頭啜泣著,邊伯賢擋在女孩面前,瞇著眼上下打量對面一個滿臉不屑的男學生。

  

  「發生了什麼?」

  「那個史萊哲林的男生想對赫夫帕夫的人下惡咒,被邊教授逮個正著。」

  

  金鍾大急忙來到受害學生的身旁,女孩的臉因為惡咒的關係,長了無數紅疹和膿瘡。金鍾大招了幾個學生過來,讓他們送她去醫院廂房。女孩倔強地搖搖頭,說什麼都不肯去,邊伯賢見狀,以為她是擔心治不好,連忙安慰:「你是新生吧?放心,我們治療師以前是給正氣師做後援的,可厲害了!斷手斷腳都治過只差沒治過斷頭⋯⋯這種小咒語他一秒就能治好⋯⋯」

  

  未想女孩哭得更大聲了。金鍾大一臉責備地看邊伯賢。


  誒我可沒說錯話。邊伯賢不平地低語。這小女孩可能是世勳的粉絲,才不想就這樣過去吧,不然怎麼解釋?

  

  好不容易才讓人把女孩帶走,金鍾大深吸一口氣,心想再來要怎麼收尾才好。不過,這次有邊伯賢在, 總算有證據能向金珉錫大吐苦水了,希望金珉錫這次一定、絕對、必定會好好管束他家的學生。

  

  不用金鍾大去找,金珉錫已經到場,這次鬧得太大,學生被教職員抓了個現行,他收到級長通知後便趕了過來。他的臉上沒有常見的笑,面無表情,看不出任何情緒。金鍾大是第一次看見金珉錫這個樣子,冷漠,可怕,不可接近。

  

  「史萊哲林扣五十分,再罰勞動服務。」

  

  全場學生一片嘩然,誰都沒想到會罰那麼重,還是史萊哲林導師親自扣!

  

  「我家學生在走廊上放煙火炸到三個人,俊勉哥都只扣十分而已!」邊伯賢悄聲對金鍾大說。

  

  金鍾大也很意外。轉瞬間,金珉錫掛回大家所熟悉的笑容,和剛才散發冷氣場的像是不同人,他當做沒聽見部分史萊哲林學生的哀求,將所有圍觀的學生打發走,用輕鬆的口吻說:「再不離開,每個學院我都要扣分了。」

  

  等到人潮全都散去,金珉錫來到金鍾大面前,看起來有些愧疚:「鍾大,抱歉,這次是史萊哲林不對。」


  「沒事的,哥,你都已經處罰他了。」


  「我會再去醫院廂房看看那個孩子。」他正色道,「真的很抱歉。」


  「哎珉錫哥你別這樣嘛!」金鍾大有點慌亂,他只是希望金珉錫能多管管學生,從來沒有怨他或要他道歉的意思。


  「下周三,有空嗎?」金珉錫突然問道。


  「誒?」


  「我們去三根掃帚喝一杯?」金珉錫笑,「我請客,當作我對你的賠禮。」

  

  這個笑容,讓金鍾大回想起最初見面時的場景。珉錫哥這樣笑,真的很好看呢。金鍾大心想。


  他還未細想下周三到底有沒有空,幾乎是立刻點了頭。既然金珉錫堅持要給他賠禮,這個面子當然要給。

  

  見他同意,金珉錫愉悅地說:「就這麼說定,詳細時間我們再討論。下午的課快開始了,你也快回辦公室準備吧。」


  「啊,好。」

  

  等到金鍾大和金珉錫都離開後,留在原地的邊伯賢撇了撇嘴:怎麼都不問我啊?我下周三也有空啊⋯⋯

  


  05.

  

  餐廳的騷動告一段落,從頭到尾都不想參與其中的都暻秀也用完餐了,他是雷文克勞的導師並教授符咒學,接下來打算回辦公室準備下午的教材。


  離開餐桌前,他突然想到一件事,問金鍾仁:「你究竟在鍾大哥的茶杯裡看到了什麼?」

  

  金鍾仁玩味地望了眼金鍾大那杯已涼去的茶,茶葉還在水面上微微飄動。

  

  「⋯⋯愛情運。」  



  06.

  

  「教授,你這五十分扣得太重啦。」

  「沒關係,我會找機會慢慢加回來。」

  「那,以後我們還要找赫夫帕夫麻煩嗎?」

  「暫時不用,不好意思,這陣子委屈你們了。」

  

  接下來,即使不是為了學生,金鍾大也會主動來找他了。


  真好呢。你說是不是?





-tbc.-


大家好,我是蒼野。

很高興能跟雪莉還有86一起開了這個Lofter出道(?)。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東西了,也不知道有沒有後續和其他CP。想把這個故事寫成群像劇,真有後續的話,主角會一直換,也可能出現其他CP,到時再斟酌要不要放上來XD

但能確定的是,不管如何,包橙是穩的!那是我對他們的深愛!

大家一起來萌!一起救救冷CP啊!(喂


是說突然好想吃年糕配葡萄柚汽水啊。(po廢文)


p.s 如果有後續,前隊友會出現,作者屬性9+3,雷者請回避(鞠躬)



2016.12.04


评论(7)
热度(34)

© Dir-CBX小分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