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管理:蒼野、雪莉、86
其實只是日常交作業的地方。
因為包橙沒有糧,三人自己救自己。

【包橙】關於魔法學校的二三事 #2-1

#包橙

#OOC注意

哈利波特梗,各類專有名詞以皇冠出版社的繁體翻譯為主。

#這次的主角是伯賢。

简体版请点此


01.


  這天,葛來分多導師邊伯賢,一如往常地神采奕奕。


  下午四點整一到,他隨即向學生們大聲說再見,雀躍地在原地轉了個圈後就蹦出教室。學生們見怪不怪,他們的變形學老師就是如此特別,一提到下課,比學生還開心激動。


  邊伯賢哼著曲子越過走廊,在某一道樓梯移動前,精準地跨上兩層台階。


  在魔法部麻瓜人工製品濫用局上班的朋友,又寄新的麻瓜電玩來了,還很有誠意地是限量精裝版,附贈攻略及公仔等初版才有的特典,裝箱後大到必須出動三隻貓頭鷹才搬得動。


  麻瓜真是厲害啊,怎麼能發明出這麼多有趣的東西呢!電玩這東西的發明者,應該獲頒梅林第一級勳章!以及印在巧克力蛙的卡片上讓大家膜拜!就算他是麻瓜也沒關係,邊伯賢願意為他向魔法部爭取「第一個印在巧克力蛙上的偉大麻瓜」資格!


  他等不及了,步伐越邁越大、愈走愈快,只想盡快回到辦公室開箱。


  「麻瓜電玩,我來啦……誒?」


  打開門,邊伯賢就愣了,眨眨眼睛往後倒退一步,往門上的標示牌看──『葛來分多╱變形學:邊伯賢』──確實他的辦公室,他沒有開錯門。


  那為什麼史萊哲林的導師金珉錫,一派悠閒地坐在他的牛皮椅上喝咖啡?


  「啊,伯賢,你下課了?」金珉錫抬起頭,笑著。


  「珉錫哥,你怎麼會在我辦公室?」邊伯賢茫然,沒記錯的話他有鎖門,為了防止學生亂闖,還是連開鎖咒都無法打開的鎖。


  金珉錫優雅地放下杯子,右手一揮,一疊米黃色的紙張輕巧地飛離桌面,來到邊伯賢的手裡。


  「今天的預言家日報?」

  「是的,麻煩你閱讀。」


  邊伯賢疑惑地將目光往手裡的紙張上移。頭版印了大大的「緩步寬鬆!美國古靈閣銀行宣布降息」的字樣,照片中有一個西裝筆挺的禿頭佬,大概就是銀行長了,不時撫摸自己的落腮鬍一邊整理自己的領帶。


  「緩步寬鬆,美國古靈閣……」


  「不是這則。」金珉錫動了動手指,杯裡的咖啡開始自動攪拌。


  邊伯賢覺得莫名其妙,還是聽話地將報紙翻到下一頁:「近期多起巫師死亡事件,魔法執行部正氣師局已掌握嫌犯身份,呼籲大眾……」


  「也不是這則。」


  「下屆魁地奇世界盃主辦地點開放各國報名,澳大利亞魔法部直接表態……」


  「再下一則。」


  「再來就是娛樂新聞了。」邊伯賢納悶,「哥不像會看娛樂新聞的人呀。」


  金珉錫不回應,拿起杯子啜了一小口,邊伯賢只得繼續翻看,看著看著,慢慢瞪大眼睛。娛樂版主照片的場景他熟到不能再熟了,那是霍格華茲,還有奇獸飼育學老師養的鷹馬在畫面裡飛來飛去。


  右下角另有一張照片,照片中有兩個人,臉上洋溢著喜悅,彼此間談笑風生,其中一個他早上才見過面,而另一個,現在就坐在他的面前。他們又不是大明星,報紙記者怎麼會這麼感興趣?


  「珉錫哥你怎麼會登上娛樂版……連鍾大也在。」

  「繼續看。」

  「啊?嗯,喔。」


  報導的前半段交待了金珉錫的身家背景,平常和金珉錫他們相處一塊兒久了,他都忘記金家是巫師界德高望重的大家族,大概跟麻瓜界看待跨國財團繼承人的意思差不多。邊伯賢恍然大悟,身為直系血脈的金珉錫的各種八卦,當然會有登上娛樂版的可能。


  有名金家長輩指出,直系本家與分家應該保持距離,如果太偏愛某個分家,其他分家可能會產生不滿,造成家族內鬥。


  什麼鬼?演宮廷劇?直系血脈還得像皇帝雨露均霑?邊伯賢很想笑,當然,他不敢。


  再來一大段落,都在敘述金家幾支勢力較大的分家,邊伯賢找到了金俊勉的名字,金鍾仁只被草草帶過。金鍾大的分家勢力更小,理應不會出現,但他偏偏是八卦的當事者之一,記者特意為他多寫了好幾行字。


  兩人的好友,同時擔任葛來分多導師的邊伯賢,在記者詢問下透露:『隔閡?他們沒有!珉錫哥和鍾大的感情從唸書時就不錯,常常沒事相視而笑什麼的,我還在想他們是不是在低調交往。雖然之前鍾大因為學生的事鬧了點小彆扭,不過人家都說床頭吵床尾合嘛!唉,他們下周約會還不帶我……』


  「嗚喔!是我!哥,我在這!我也上報紙了!」邊伯賢樂得大叫。


  上星期去活米村閑晃的時候,確實有個女巫來找邊伯賢攀談,他秉持為人師者有問答必答之的精神,真誠地回答每一個問題。


  原來她是預言家日報的記者啊!怎麼不早說呢?邊伯賢有一堆更有意思的事可以分享,例如吳治療師每天都得對學生患者下沈默咒(必要時還得用上石化咒),整間醫院廂房才不至於變成瘋狂的粉絲見面會。


  邊伯賢對當天的回答很滿意,認為自己完美解決了金家百年來本家與分家不合的誤會。


  「低調交往?床頭吵床尾合?約會?」

  「哈,那是我開玩笑啦,是比喻、比喻!我覺得哥你們的感情很好嘛……嗯?」


  他一抬眼,金珉錫正瞇起眼盯著他看,突然感受到一陣涼意。往報紙的下文一瞥,邊伯賢才察覺闖下大禍,因為記者誤解他的意思,下個段落竟寫出:『金珉錫與金鍾大可能正在交往。』


  啊。邊伯賢的笑容僵在臉上,下意識挺直腰桿立正站好⋯⋯好像,鬧大了。

  

  一段詭異的沈默。


  「我和鍾大,後天本來要去三根掃帚喝一杯。」金珉錫淡淡的說。


  邊伯賢點頭。上星期,金珉錫因為自家學生對赫夫帕夫的孩子下惡咒,約了金鍾大去活米村喝酒,當作道歉。


  「今天的報導刊出後,學生都在談論這件事情,讓他非常困擾。」金珉錫皺起好看的眉,「剛剛他來找我,說我們還是別去了,不然被學生包圍、也可能有記者等著,會很麻煩……虧我一直在期待呢。」


  「呃⋯⋯」

  「你覺得我該怎麼辦?伯賢?」

  「該、該怎麼辦嘛……」

  「不如找一條更大的八卦,轉移他的注意力?」


  根本沒打算理會我的想法啊,你都想好了不是嗎!邊伯賢一邊暗暗吐槽,一邊用力點頭附和:「好方法!只要有其他大事,他就會忘記這件事!」


  「太好了,既然你也這麼想,我就能心安理得了。」金珉錫笑得非常燦爛,語氣也非常俏皮:「伯賢是他的好朋友,他一定會在乎你的感情事。」


  「欸?哥,不好意思,我沒聽清楚?」


  「再來要替你找個緋聞對象才行啊……唔,燦烈怎麼樣?」


  「什麼怎麼樣⋯⋯等一下!緋聞?什麼緋聞?哥你想幹嘛啊!」


  「不喜歡?那鍾仁如何?或是暻秀?」


  「我們都是純友誼關係!」他著急大喊:「邊伯賢!二十六歲!金牛座!單身!」


  金珉錫不理他的宣誓,擺出認真思考的表情:「藝興也是不錯的人選,但這會發展成轟動巫師界的大新聞……」


  「哥你饒了我吧!」竟敢把歪腦筋動到校長頭上,不怕被革職?雖然以藝興哥的個性,不可能會解聘珉錫哥……


  此時人在校長辦公室裡跟自己玩巫師棋的張藝興,打了一個噴嚏。


  「那你說,該怎麼辦?」金珉錫兩手撐著雙頰,期待地看他。


  「珉、珉錫哥你放心!我絕對會勸鍾大的!沒成功我就不姓邊!」


  慌亂之下邊伯賢做出了承諾。金珉錫似乎對他的回答很滿意,起身朝外走去,經過他身邊時還拍拍他的肩膀,用口形道:那就拜託你了。


  此時的邊伯賢不是在想要怎麼勸金鍾大,而是該怎麼逃走才能不被金珉錫抓回來。


  珉錫哥明明長得那麼無害那麼可愛,有時卻自帶一種無法言喻的壓迫感。真是太可怕了嗚嗚嗚嗚嗚。

  



TBC.



Hi, 這裡是依舊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鬼的蒼野。

其實大哥心裡也是有小天使的善良的,真的。(喔。)

噢對了,伯賢目前沒有安排任何CP,請大家放心觀看(?)

有任何其他CP出現,都會先提醒的XD


2016.12.08

评论(9)
热度(30)

© Dir-CBX小分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