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管理:蒼野、雪莉、86
其實只是日常交作業的地方。
因為包橙沒有糧,三人自己救自己。

【包橙】關於魔法學校的二三事 #5-1

#哈利波特世界觀,但這個世界沒有哈利波特,私設如山

#各類專有名詞採台版翻譯

#第五章是鍾仁篇,《前面章節請看這裡》

简体版请点此



  01.


  在霍格華茲中,金鍾仁是非常特別的存在。


  占卜學是一門古老的學問,百年前也曾是巫師界的大熱門,直到一名頗具盛名的巫師跳出來批評占卜學沒有根據、無非是古人用來欺世人的,便沒落了下去。原本霍格華茲也受到其影響,停開占卜學這項科目,數十年後才又再度重啟。


  金鍾仁很少做預言,但只要說出口的,準確度都高得可怕。雖然不是沒有失準過,大部分的預言和占卜卻都讓人懷疑:金鍾仁是不是從未來穿越過來的?


  你怎麼會知道?占卜學真的是一門值得人們探究的學問嗎?你是不是從中窺探到了竅門?面對眾人的疑惑,當事人回答:「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知道。」把大家堵得啞口無言。


  人們不放過他,這邊跟那邊追,預言家日報記者二十四小時跟採,各大研究學會每天發送貓頭鷹……金鍾仁不甘騷擾向張藝興求助,才能以占卜學教授的身分在魔法學校裡獲得寧靜。


  這名曾在巫師界中掀起話題的人,在校內必然持續受到關注,若非他身為教授,學生們早就貼上去問健康問學業順道再問個桃花。


  金鍾仁受學生們喜愛還有另一個原因:幾乎不管學生,甚至不管自己——「要聽就聽,不聽也行,你要玩要鬧要睡都是你的事,我教我的你做你的,偶爾我不想教了提早下課,也請別質疑我。」這是他每學期第一堂課的開場白——總之,他是校內最不像老師的老師,十分有個性。


  因此,這天金鍾仁的身影遲遲沒出現在課堂上時,學生都以為金教授又遲到了,沒發覺不對勁,約莫過了半小時才陸續有人反應過來,雖然金教授有時會遲到,卻不曾遲到這麼久。


  十分鐘後,副校長金俊勉闖進教室,宣布停課。



  02.


  在大家找回張藝興後的隔天,金鍾仁生病了。被發現時他人躺在醫院廂房最深處的病床上,因為發燒滿臉通紅,全身布滿細汗。


  這裡是金鍾仁固定睡午覺的地方,因為他每天都來,醫院廂房的治療師吳世勳熟知他的課堂安排,這天見他到了上課時間卻還不走,覺得奇怪,查看了下才發現金鍾仁蜷縮在被子裡發高燒。


  霍格華茲的教職員大多在學生時代就認識,還是前幾年大戰一同出生入死的戰友,感情好得像親兄弟,所以金鍾仁生病的事,很快就傳入他們耳裡。


  「這是珉錫哥給的,用的是上好的材料,搭配世勳給你用來退熱的那瓶藥水調理,效果應該不錯。」雷文克勞導師都暻秀將懷裡的瓶罐有條不紊地擺放到床頭櫃上。


  金鍾仁眼部以下都藏在被子裡,微晃腦袋示意他聽到了。


  兩張病床之間有簾子阻隔,隔壁的病人特別不安分,粗魯拉開簾子把頭探了過來,問道:「為什麼珉錫哥沒給我?」


  「珉錫哥說你是自作自受。」都暻秀回道。


  朴燦烈發出不平地抗議,委屈地喃道:「可是你們難道都不會想知道黑湖的魷魚能把人拋的多遠嗎?我只是太好奇了想測試看看,順便陪牠玩一下而已啊?」


  「並不想知道。」都暻秀回答,然後把簾子拉上。


  「大概三十米吧。」金鍾仁突然道。


  都暻秀有些納悶,朴燦烈唰一聲再度拉開簾子,驚喜地問:「你怎麼知道?我都還來不及找人分享呢!」


  「因為明天還會有人去試。」金鍾仁低低地道,整張臉都躲進被子裡:「輕傷,稍微折到左手臂,魷魚對人類很好,以為是在玩,放輕了力道。」


  「就是說啊,你們都不知道魷魚有多可愛——诶?明天?」


  金鍾仁沒有回應,發出規律的呼吸聲,竟然是已經睡著了。


  「那是預言嗎?」朴燦烈輕聲問。


  「預言能有這麼多細節?」都暻秀說,「又有哪個蠢蛋會像你一樣去找魷魚玩拋高高?」


  「也是……慢著,你說我是蠢蛋嗎?這是和奇獸做朋友好不好?」


  金鍾仁過去所說的預言或占卜,從來只有運勢好或不好、或是最近有金錢運或戀愛運等,最厲害就是「有壞事要發生」這般朦朧抽象。但剛剛說的,就像他親眼看到一樣。


  算了,就當金鍾仁燒過頭了胡言亂語吧……都暻秀和朴燦烈面面相覷,還是覺得哪裡不太對勁。


  隔天,邊伯賢躺上了朴燦烈另一側的病床,他的左手臂上有一大塊明顯的瘀紫。


  「你幹嘛去了?」朴燦烈問。


  「跟魷魚玩去啦。」邊伯賢笑嘻嘻地答回答,「牠把我拋飛了三十米!」


  果然和我一樣的蠢蛋是你啊!朴燦烈不知道為找到同類開心,還是要為金鍾仁昨天的預言心驚,沒想到真的被他說中了!連邊伯賢會傷到哪裡都知道!


  這時縮在隔壁床的金鍾仁又說話了:「……一個就算了居然兩個人都這樣你們沒事找魷魚自虐幹嘛這是最後一次了再有下一次與其幫你們治傷我更建議你們去檢查智商……」說罷,再度睡去。


  啊?朴燦烈和邊伯賢都不明所以,這可不像是金鍾仁會說的話,反倒像是……朴燦烈猶豫著要不把金鍾仁叫醒問清楚,此時吳世勳拉開簾子走了進來,不悅地用手中的魔杖敲自己的掌心,鄙棄道:「一個就算了,居然兩個人都這樣!你們沒事找魷魚自虐幹嘛?這是最後一次了,再有下一次,與其幫你們治傷我更建議你們去檢查智商!」


  吳世勳所說的,和金鍾仁剛才說的那段話,一字不差。


  果然是這樣!朴燦烈搓搓自己的手臂,雞皮疙瘩又起來了。


  生病的金鍾仁才不是胡言亂語,相反的,他的預言和占卜能力竟然以等比級數提升……不,這已經不能算是預言,這根本是直接看見未來領先世人好幾個時差了好嗎!



  03.


  拜邊伯賢這個大嘴巴所賜,隔天全校人都知道占卜學的金教授不只會預言和占卜,還能看見未來。


  醫院廂房變成全校最熱門的地方,原來只有吳治療師的粉絲會以各種理由假裝路過,現在又多了對預知這種神祕學狂熱的學生,其中以女學生為大宗,畢竟青春期,都想問問自己能不能和心裡的那個人修成正果。


  吳世勳的脾氣向來只對同輩的親友,很少向學生發怒,這次卻也到達極限,扳起臉大聲道:「這是醫院廂房,不是可以胡鬧的地方!」人潮才慢慢散去。


  說也奇怪,金鍾仁應該只是小感冒,為何都兩天了仍不見轉好?吳世勳覺得自己的治療師生涯面臨了挑戰。


  金鍾仁仍然無精打采的,雙眼無神直視前方,偶爾會丟出一句驚世駭俗的預言,使附近病床的學生們驚呼地爬過來問之後還會發生什麼事情。


  「你就不能不說話?」吳世勳把學生趕回自己的床上,對金鍾仁皺眉道。


  「我控制不了啊,嘴巴自己會動,還不能自己選擇想看到什麼。」金鍾仁語氣毫無高低起伏,像是在朗誦:「啊,我看到了,你將來的對象是……」


  「閉嘴,我單身主義。」吳世勳現在就想對金鍾仁施昏擊咒。


  「打擾了?」


  一個熟悉的聲音加入他們的談話,兩人同時望過去,就見赫夫帕夫導師掀起一邊的簾子,掛著抱歉地笑。


  「我來看看鍾仁。」金鍾大罕有掛了一副眼鏡,手裡抱著一盆植物,顯然剛在溫室上完課就過來了,「世勳也在啊。」


  「正要走,我要去巡病房。」吳世勳說,便離開去看其他學生。


  金鍾大將手裡的那盆植物放在床頭,說:「這植物有能讓人安心的效用,放在床頭會睡得比較安穩,容易做好夢。」


  「謝謝鍾大哥。」確定吳世勳走遠後,金鍾仁問:「鍾大哥是怎麼想的?」


  「什麼怎麼想的?」


  「關於珉錫哥。」


  金鍾大微微歪頭,不能理解的表情,怎麼會突然說到珉錫哥啊?


  金鍾仁又說道:「本家要他回去了。」


  「回去?他要離開學校?可是我沒收到消息啊……诶?」


  金鍾大睜大眼睛,驚愕地看著他。金鍾仁沒有表情,但他知道金鍾大已經理解他話中的意思。


  ——『占卜學的金教授因為生病,好像變得能看見未來。』這是全校都知道的事。


  看著金鍾大張著嘴久久說不出話來,金鍾仁竟對這兩個年紀比自己還大的同族哥哥,產生恨鐵不成鋼的心情。


  所以說……明明知道彼此喜歡,到底為什麼這兩人還沒在一起?





  TBC.



好久不見。

這篇十個月沒寫了(扶額)

第五章是鍾仁篇,大概跟第二章伯賢篇一樣是胡鬧喜劇風(诶?)


2018/06/02

评论(8)
热度(32)

© Dir-CBX小分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