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管理:蒼野、雪莉、86
其實只是日常交作業的地方。
因為包橙沒有糧,三人自己救自己。

【繁星】關於魔法學校的二三事 #3-3

简体版请点此

哈利波特背景,各類專有名詞以皇冠出版社的翻譯為主。

#對不起這章沒包橙,害我在這貼文時有些心虛

#俊勉和藝興真的只有兄弟情

#前幾章連結:

 第一章:鍾大篇(1) 完

 第二章:伯賢篇(1) (2) (3)

 第三章:俊勉篇(1) (2)



  09.【最後的線索】


  金鍾仁會知道張藝興在哪裡,還是拜邊伯賢所賜。


  天文塔是幽會的好地方,夜晚星星很漂亮──這句話他是聽金鍾大說的,金鍾大則是聽邊伯賢說的,而邊伯賢是從聽張藝興那兒聽來。


  幾天前的深夜,邊伯賢睡不著溜下床,碰到也出外散步的張藝興,當時金鍾大與金珉錫的八卦在浪尖上,聊起這件事時,張藝興隨口說道:如果那兩人真的在交往,就推薦天文塔給他們約會。


  邊伯賢謹記於心,於是在中毒事件後找了金鍾大。


  邊伯賢:「鍾大啊,你知道天文塔適合幽會嗎?你跟珉錫哥──」

  金鍾大:「鍾仁,伯賢說天文塔適合幽會,以後你有對象了可以去。」

  金鍾仁:「……?」


  先聲明,金鍾仁還沒有對象。他想,既然天文塔適合幽會,就表示不常有人去打擾,應該是個摸魚打混的好地方,於是他就帶著打混摸魚的目標去了天文塔,沒想到已有人捷足先登。


  金鍾仁對金俊勉說:「藝興哥在那裡睡覺。」


  「睡覺?」


  金俊勉一顆提心吊膽的心總算放了下來,有些哭笑不得。



  10.【過往】


  金俊勉踩上天文塔的階梯,每踏一步就有一段回憶打進腦海。


  他和張藝興,在進入霍格華茲就讀的第一年就認識了,那年他們十一歲。


  身為金家人,金俊勉入學時很不安,就怕做錯事讓家族蒙羞。駛向學校的火車上、最後一節的車廂裡,他對著窗戶外的風景煩惱著未來,將他拉回現實的人就是張藝興。


  『我能坐在你旁邊嗎?』十一歲的張藝興對他笑。


  金俊勉不排斥認識新朋友,讓找不到位置的張藝興鬆了口氣,兩人很快就熟稔起來,彼此的善意舒緩了對未來的擔憂。分類帽高歌時他們的手交握,祈禱能和身旁的新朋友分到同一個學院,雖然現實是金俊勉去了雷文克勞,張藝興被分到赫夫帕夫。


  即便都有各自的交友圈,他們偶爾會一起討論功課或度過活米村假期等等。每學期在駛向學校的火車上、最後一節的車廂裡,坐在金俊勉身邊的人都是張藝興。


  他說,暑假時跟家人去了澳洲玩,那裡的巫師可有趣了。

  他說,今年的魁地奇冠軍,大概是葛來分多奪得吧。

  他說,聽說活米村多了幾間新店家,一定要去看看。

  他說,他喜歡史萊哲林的吳亦凡⋯⋯


  五年級時,他們將最後一節車廂讓給新生,換到級長專屬車廂。


  史萊哲林的級長吳亦凡就是張藝興暗戀對象,吳亦凡血統純正,在守舊觀念的滋養下長大,想必是看不起張藝興有一半的麻瓜血統。金俊勉歎氣,張藝興誰不喜歡,怎麼就喜歡這個人呢?註定是場苦戀,枉費一往情深。


  誰能預想的到,一年後,那兩人真的在一起了。

  又有誰能預想的到,數年後,他們會是場悲劇。


  大戰結束,張藝興將吳亦凡送進牢裡,接受魔法部的推薦,成為霍格華茲的校長。


  一個月後,金俊勉也接下副校長一職,因為上一份在巫審加碼的工作耽誤了,只好在開學日跟著學生一起搭上火車。他來到最習慣的最後一節車廂,望向窗外呼嘯而過的片片風景,想的念的,都是到了霍格華茲後該怎麼安慰張藝興才好。


  忽然,好似當年的情景,熟悉的聲音響起。


  「我能坐在你旁邊嗎?」那人問,笑容讓金俊勉錯以為時間沒有走。


  金俊勉無奈的笑了。


  還在煩惱怎麼安慰你,怎麼你自己先跑來了呢。

  你啊,身為校長,就該好好待在學校裡等著啊。



  11.【結案】


  天文塔正對的方向恰巧能看見夕陽,塔頂涼爽,微風拂來,夕陽餘暉照在身上很舒服。張藝興坐在塔樓邊緣,雙腳晃啊晃的,他不用回頭就知道後方的腳步聲來自於誰。


  金俊勉踢開散落的奶油啤酒空瓶,本想罵人可又禁不住心軟,吞回幾句責備的話。


  「你從昨天就待在這?」

  「我昨天外宿,今天早上才來這裡。」張藝興搖頭。

  「來這做什麼?」


  張藝興沉默,倒不是有難言之隱,而是在認真思考該怎麼回答。


  「昨天要去魔法部時遇到燦烈,他要去酒吧喝一杯,我就跟著過去了,珉錫哥也在那裡,我們就聊了一下。然後我想醒酒,去找世勳拿醒酒藥……」


  「喝奶油啤酒不太會醉吧。」金俊勉質疑。


  「不是醉,是另一種感覺,你太久沒去三根掃帚了。」


  「這不能怪我。」金俊勉嘆氣。那酒吧裡有一個非常怕他的家庭小精靈,每次去就被當成壞人一樣,很不好受,他當然能避則避。


  張藝興說的這些不能構成他失蹤的理由,在金俊勉逼的問下,他才坦承自己喝了酒後,想起一些事。


  特製的奶油啤酒能讓人在醉意中想起快樂的回憶,且沒有副作用,當然,搭配護法咒使用是沒有效力的。沒人不嚮往快樂,這酒在剛推出時還造成不小的轟動。老闆娘認為校長先生實在太忙太辛苦,便送上好幾瓶當作慰勞,張藝興也不好推辭。


  「你想到了什麼?」金俊勉好奇。


  「很多,去年聖誕節大家一起打雪仗、前年暑假到暻秀的麻瓜老家玩、第一次被歷屆校長畫像認同的那天,還有……」張藝興頓了一下,才續道:「還有我們都在霍格華茲讀書的時候。」


  張藝興有很久沒有主動提起學生時代,對金俊勉而言,在學七年確實是他最快樂的時光,他很願意勾起當時的點滴,但張藝興就不一定了。


  張藝興大概是想起了吳亦凡。吳亦凡的存在,使得他對那七年的情感變得模糊不清,哪怕後來受的傷有多深,也不能否認,當年的吳亦凡是他的「快樂回憶」。


  張藝興繼續向金俊勉交代昨天的行蹤,離開三根掃帚後,去了醫院廂房拿醒酒藥,等到啤酒效用散的差不多,他按照原定計畫去魔法部,但在此之前先走了趟斜角巷。


  來到斜角巷才發覺,慘了,醒酒藥沒什麼作用,他好像看見過去的自己和那人在巷裡穿梭的情景。即使酒醒了,記憶已被撈上來,不可能這麼容易就再次塵封。


  瞬間沒了去魔法部談判的心思,在破釜酒吧借住了一夜才回到學校。他在天文塔下了驅避咒,他可不想在思考人生的時候被貓頭鷹找上門,想著想著,又搬來還沒喝完的酒繼續喝,這次喝的是沒有特殊作用的那種。在金俊勉四處找他找地焦頭爛額時,張藝興足足睡了一覺。


  金俊勉罵也不是安慰也不是,半晌才擠出一句話:「怎麼不先通知我?」


  「腦子一團亂,沒想那麼多,而且你一定會來找我啊。」


  這理所當然的口吻……金俊勉再次扶額,這又要他怎麼罵?


  「我和他剛交往的時候,有時會在半夜跑來這裡……啊,不是幽會,見個面而已,我們常常連一句話都不說,只是看夜景……」


  「藝興。」


  「嗯?」


  「你還沒醒吧?」


  「可能吧,其實我從來沒有忘記那些事,有時還會失眠跑來這裡看星星……只是這次的回憶太清楚了,有些慌。」張藝興很平靜,抬頭望向站在身邊的金俊勉,「別那副表情,這沒什麼。」口氣彷彿在說,這真的不是大不了的事情。


  張藝興頓了頓,續道:「他的出身很看重血統,我身上有一半的血來自麻瓜,他說他不在乎,所有人都認為他說謊,我還是信他⋯⋯這點他確實沒有騙我。但就是因為這個不在乎,才會有後續的事件,不是嗎?」


  「藝興⋯⋯」


  「如果世人知道他之所以成為黑魔王,都是因為──」


  「藝興!」發現對方又陷入死胡同,金俊勉即時將他拉回。


  「⋯⋯抱歉,你勸過我別多想的。」


  吳亦凡──造成前幾年大戰的罪魁禍首、讓巫師們聞風喪膽的黑魔王──最後被張藝興擒獲。僅有少數人知道,他們曾是一對戀人,從相戀到決裂發生了什麼,連金珉錫他們都不清楚詳細,真正知情的只有金俊勉和鹿晗兩個人。


  金俊勉和鹿晗是很不一樣的,例如你跌倒了,鹿晗會說:『摔傷了別氣餒,勇敢站起來繼續往前走。』金俊勉則會問:『傷哪了?休息一下,我們還能找別的路。』


  當年張藝興摔得很重,他的性子倔,採用的是鹿晗的方法,他接下校長一職,想用嶄新的未來掩蓋掉過去的疤痕,他掩蓋得太好了,大家才以為傷口早就痊癒的差不多了。


  不過在金俊勉面前,張藝興不用掩飾那還放在心上的過去。金俊勉對此仍然感到欣慰,他明白自己受到張藝興信賴。


  張藝興從長袍袖裡拿出一封信,便是昨天貓頭鷹之王送來的那一封,「你知道正氣師局為什麼急著找我嗎?這件事還沒有對外公佈⋯⋯正氣師局查到最近那幾起巫師連續死亡事件的兇手了。」


  金俊勉接過信,迅速看了一下,接著倒抽一口氣:「是他的殘黨?」


  當年吳亦凡身邊的黑巫師,有一部分沒有被抓到,如今都還是正氣師們第一優先逮捕的目標,沒想到事隔幾年,這些漏網之魚竟默默集結舊勢力,犯下多起罪行。


  「如果他們想報復,遲早會找上抓到他們主子的我吧。」張藝興猜。


  「你打算怎麼做?」


  「去北方國境,那裡人比較少,學生不會受到太大牽連⋯⋯本來是這樣想的,不過我在這裡待了大半天也不是什麼都沒想通,我是校長啊,怎麼可以離開。」


  「如果我是他們,我會趁校長不在時把整個學校當人質。」金俊勉說。


  張藝興點頭表示認同,然後極為認真地直視對方的雙眼:「未來我的處境可能會變得很複雜,不過我會盡快解決的。」


  這個表情太嚴肅了。金俊勉數不清多少次希望張藝興能更有校長的威嚴,但是此刻,他更希望張藝興毫無顧慮地的笑,就算被嫌棄沒有校長的模樣也無所謂。


  張藝興適合什麼樣的笑呢?

  是了,就像他們年少時,在最後一節車廂時的那樣。


  「我能坐你旁邊嗎?」過去,這個問題都是由張藝興開口,這次反過來換金俊勉問起。他嘆了今天不知道第幾口氣,張藝興這個人啊,怎麼老是把自己推上前線,就忘記身旁的人呢。校長先生,你旁邊不是還有副校長嗎?


  張藝興茫然地眨了眨眼,心說天文塔的窗口只夠一個人坐,金俊勉硬擠過來的話,兩人肯定都會掉下去……啊,不對,俊勉的意思是……


  終於想通的張藝興,總算笑了。


  「當然可以。」


  怎麼就忘了呢?從年少時期開始,一直以來,旁邊都有金俊勉能讓他信賴,替他分擔。



  12. 【副校長還有疑問】


  「你昨天去斜角巷做什麼?」

  「我本來想拿學校的掃帚,但飛行學講師說不行,我只能去買一支。」

  「你買掃帚做什麼?」

  「下咒啊!」


  『我應該把回信綁在一根飛天掃帚上,再施個自動飛行的咒語,還要在信裡下咒!如果正氣師局想拿到信,就得讓他們的局長親自飛上去拿⋯⋯』


  昨天經過正氣師局的貓頭鷹們的驚嚇後,張藝興確實這麼說過。


  ……原來那句話是認真的?



  13. 【案外案】


  吳亦凡的牢房是正氣師而不是催狂魔看守,因為那對他根本沒用,催狂魔能吸走人的快樂使人發瘋,但這個人好像本來就沒有快樂的記憶。


  難得來阿茲卡班一趟,鹿晗以為吳亦凡與張藝興的那些過往應該是快樂的,沒想到那份快樂已經揉成更深層的一種情感,吳亦凡的思維情感已經超出正常人應有的範圍。


  「晚安⋯⋯還是早安?這裡無法分辨外面的天色。」


  牢房內的男人比過往消瘦的許多,令人意外的是,他竟還有當年意氣風發的神采,這不該是一個被關在監獄許久的罪犯應有的模樣。


  「聽說你當上了正氣師局長,恭喜。」吳亦凡看鹿晗不回話,又說。


  「消息真靈通。」雖然這個位置,被魔法部官員藉由那起巫師死亡事件,鬥到快垮台了。


  吳亦凡的語氣輕鬆,彷彿這只是個悠閒的談話:「我隔壁那位就是被你抓進來的,你該聽聽他在夢裡怎麼罵你。」


  鹿晗挑眉:「你們還能做夢?我以為你們都會變得神經病。」


  「瘋了也算是作夢的一種吧,但是我看起來很好,不是嗎?」


  「大概是因為你本來就是個神經病。」鹿晗不想浪費時間直切主題:「你的老朋友們在外面鬧事。」


  「你認為跟我有關?我在這裡什麼事都做不了,更不知道他們在外面幹什麼。」吳亦凡舉起雙手,他的手腕被牢牢地銬住。


  「他們目的是什麼?復仇?還是救你出去?」


  「或許都有?那些被殺死的巫師,都是反麻瓜的巫師吧?」


  鹿晗不回答,心裡想的卻是:該死,被吳亦凡說中了。


  吳亦凡自知說對了,來了興致主動提議:「做個交易如何?我讓他們停手,再告訴你一個非常重要的秘密。」


  鹿晗當然不會上當,沒好氣地反問:「放你出去,挑起第二次巫師戰爭?真是好的交易啊吳亦凡,你不覺得這個交易太不公平了嗎?」


  「要是這個秘密你一輩子都不知道,你會後悔的。」


  「我後悔的事情太多了,再多一件也沒差別。」其中一件就是沒在認識你的時候就把你擊斃。他忿忿地想。


  「藝興好嗎?」吳亦凡話鋒一轉。


  「沒了你,他過的更好了。」


  「……嗯。」


  入了獄以後,張藝興一次也沒來看他。

  沒關係。吳亦凡閉上眼睛,在心裡重複道,沒關係。

  因為他知道,他還是愛他的。

  就像他也還愛著他一樣。

  一定。


  ……我們很快就能見面了。



  14. 【最後】


  鹿晗回到魔法部時,發現一群人圍著正廳的噴泉朝上看。他好奇地隨著人們的視線仰頭,便看見有根掃帚在空中飛來飛去,時不時來個超高難度轉彎俯衝等特技動作,引來大家的驚呼。


  鹿晗一時看得入神,直到黃子韜的喊聲拉走他的注意。


  「鹿哥!你終於回來了!太可怕了,阿茲卡班那種地方你也敢去?」黃子韜興沖沖地奔過來,帶著欽佩的表情,鹿晗的膽子可不比他大。


  「巫師死亡事件再解決不了,我就要失業了。」鹿晗冷哼,明天一定又有官員會藉這事來逼他下台。


  「俊勉哥提過,如果失業了,你可以去霍格華茲教黑魔法防禦術。」

  「我才不要⋯⋯對了,那是什麼?」

  「掃帚。」

  「看得出來。」


  這麼多人在,怎麼就任由它在那裡飛啊?起初有些新奇,久了那多礙事!鹿晗不耐地揮動魔杖使用召喚咒,可是掃帚沒有任何反應。


  怎麼回事?這種簡單的小咒語,他不可能失誤。


  「有人在掃帚上下咒,得親自飛上去拿。」黃子韜望著掃帚,說。


  「那就隨便找個誰去拿。」


  「不行啊鹿哥,掃帚上還有另一個咒語,我見過,只有收件人可以碰,不然會爆炸。」


  「收件人是誰?把他找來。」


  黃子韜再抬手,踮起腳、瞇起眼睛想看清,看了會兒,又說:「你,鹿晗。」


  「啊?」


  「收件人,鹿晗。」黃子韜重複,接著很沒心沒肺地大笑:「鹿哥,你得親自飛上去拿才可以,看來藝興哥在抗議你派去的貓頭鷹啦。」


  年輕的正氣師局長:鹿·恐高·晗,有一瞬間認真考慮了下,是否該把吳亦凡放出來讓他抓走張藝興。



  TBC.




#下一篇大概也是繁星,把事情頭尾交代一下,接著想寫金鍾開的冒險(啥)

#藝興和俊勉真的只是兄弟,一直很想寫那種男人間並肩作戰的友情(然而並不像)

#貓頭鷹之王,本名小美,這個俗氣的本名是牠的主人鹿晗取的,他取名廢,不是我取名廢。

#凡哥會比你想像中的更病態。(???)

# @86  @雪莉  說好的一人一更呢.........苦等暗戀日記和A-Z.........


By 蒼野


2017/06/21


评论(6)
热度(28)

© Dir-CBX小分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