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管理:蒼野、雪莉、86
其實只是日常交作業的地方。
因為包橙沒有糧,三人自己救自己。

【繁星】關於魔法學校的二三事 #3-1

#繁星、包橙這篇都還沒寫到,但續篇會有所以還是占了tag。

哈利波特AU,各類專有名詞以皇冠出版社的翻譯為主。  

简体版请点此


  #前幾篇連結:

  第一章:鍾大篇(1)

  第二章:伯賢篇(1) (2) (3)

  

  #【本篇副標:校長張藝興失蹤案(?)】

  


  01.【案發之前】

  

  金俊勉看著眼前景象,忍不住扶額。  


  校長辦公室最邊處的角落,張藝興蜷著身體縮在那兒,白淨的臉頰上沾了幾點黑墨,奮筆疾書不知道在寫什麼,腳邊隨意散落幾張作廢的羊皮紙。另一端,一排貓頭鷹直瞪張藝興看,少說有七八隻不停向他咕咕叫。  


  張藝興很怕鳥類動物,這對一個巫師而言並不是好事,以前他們還在唸書的時候,上百隻貓頭鷹郵件會在早餐時間襲來,張藝興都會抓著身邊的人哀嚎,而這個人通常是同學院的金鍾大。


  現在張藝興盡可能避開那段時間到餐廳,但身為霍格華茲的校長,時常得處理魔法部、各家巫師協會等寄來的信件,根本不可能和貓頭鷹不相往來。

  

  「藝興,你⋯⋯」被逼到角落也太沒尊嚴了,你可是校長啊!


  「等一下再說!看見那一隻了嗎?牠是貓頭鷹之王⋯⋯」張藝興忙著在羊皮紙上寫字,冷汗從額上流下,「如果沒在十分鐘內回完信,牠會啄死我的!」

  

  貓頭鷹之王?這愚蠢的稱呼是誰取的?金俊勉立刻找出張藝興指的是哪隻。鳥群中央,有隻褐色雕鴞直挺挺地站著,雙瞳瞇成一線,兩端角羽高傲地豎起,一副「再看小心老子咬死你」的凶狠姿態。


  金俊勉從沒看過這麼龐大的貓頭鷹,少說有旁邊雪鴞的兩倍大。仔細一瞧,牠的腳上掛了一塊環,環上有兩枚徽章,一枚是「魔法部正氣師局」的圖騰,另一枚是巫師界通用的「重要急件」標識。

  

  「有幾封信得回?我來幫忙?」

  「就一封,快了,我快寫完了⋯⋯」

  「一封?那其他貓頭鷹是誰派來的?」

  「牠們都是貓頭鷹之王的小弟,如果我逃走的話,牠們都會衝過來!」

  

  還真的是貓頭鷹之王啊,送個信而已,臣子們竟然得遠從魔法部一路相隨。而且張藝興似乎試過逃走,不然怎麼會知道牠們會一起衝上去⋯⋯


  總算,張藝興寫完回信,請金俊勉幫忙把信綁到貓頭鷹之王的腳上,他寧可和一隻匈牙利角尾龍打架也不願靠近牠們。貓頭鷹之王昂首嗷叫,瞪了張藝興一眼,便帶著回信引領一干小弟們飛出窗外。

  

  「我應該把回信綁在一根飛天掃帚上,再施個自動飛行的咒語。」張藝興口吻委屈,「還要在信裡下咒!如果正氣師局想拿到信,就得讓他們的局長親自飛上去拿⋯⋯」他刻意在最後幾字上加重語氣。


  金俊勉哭笑不得:「你們幹嘛互相傷害?」


  「這麼做他才會知道我在抗議!」 


  「他只會派更多貓頭鷹來,盯你重寫一份⋯⋯你去哪?」

  

  張藝興從桌上數張羊皮紙底下翻出自己的魔杖,輕輕一揮,原本擺放在櫃裡的皮箱自動移到他面前,他披上外出長袍、拿起皮箱,表情認真地對金俊勉說:「你說的有道理,我要去正氣師局找他談判!」


  

  02.【案發之後】

  

  隔天一早,金俊勉一如往常前往校長辦公室,進行簡單地校內事務匯報。窗邊又站了一群鳥兒,數量變得比昨天更多,貓頭鷹之王也在。這是談判失敗了吧?他本來就不期待張藝興能談贏。

  

  「藝興?」角落裡沒有人。

  

  金俊勉很疑惑,他拉開窗簾、彎腰查看桌底、甚至打開每一個櫃子,就是沒有看見張藝興的人影。奇怪,人是到哪裡去了呢?難道還沒起床?

  

  「他還沒來呢。」壁上某個老者畫像打了個哈欠,說。


  『張藝興人呢?把他找出來,不然連你我也啄!』貓頭鷹之王說⋯⋯牠當然沒有說,這是金俊勉自己想像的。  


  貓頭鷹之王閃著看準獵物的眸子,隨時會撲上來似的。不愧是正氣師局,養出來的貓頭鷹看似都有和黑巫師叫囂的實力,不怕鳥類的金俊勉也忍不住打了個哆嗦。


  貓頭鷹之王張開翅膀振了幾下,以閃電般的速度起飛,兩爪在金俊勉的背上一勾。金俊勉直覺的彎下腰來,這隻貓頭鷹太重了,害得他踉蹌了一下,差點就往前面倒。就算看不見貓頭鷹之王,他也知道這隻鳥類動物想做什麼,來不及挺直身體把牠甩下去,背部就猛地一疼。

  

  「停停停停!別啄了別啄了!我幫你找藝興就是了!」金俊勉著急大喊。

  

  貓頭鷹這才滿意地離開他的背,優雅地落在他前面的辦公桌上,頭抬的高高的,擺出王者之姿。  


  下次藝興再為貓頭鷹的問題去正氣師局談判時,我也跟著去吧⋯⋯金俊勉悲哀的想。


  

  03.【人證一:葛來分多導師 邊伯賢】

  

  教職員宿舍在中央塔,位置往來四間學院的交誼廳都很方便,如果有突發狀況,老師們都可以第一時間趕到。金俊勉以為張藝興是賴床,抵達他的房間一看,竟是邊伯賢睡在裡頭,四角八叉地躺在冰冷的地板上。

  

  「藝興哥你回來啦⋯⋯什麼啊,是俊勉哥。」邊伯賢睡眼惺忪,看清楚來人後,才剛爬起的身子又倒回去。

  

  這態度什麼意思,看到我是有多失望?金俊勉扯開他緊抓著的被子,「都幾點了,快點起來!」

  

  「嗚嗚嗚嗚俊勉哥⋯⋯你就讓我多睡一會兒吧!」邊伯賢手拉被子一角,可憐兮兮的說:「這個床會認人,我躺上去幾次,它就把我丟下去幾次!我整個晚上都在跟它戰鬥!」

  

  早點認輸睡地板不就好了?金俊勉不曉得該憐憫邊伯賢的遭遇還是邊伯賢的腦袋,對方卻反唸他「哥你真的很沒有挑戰精神耶」之類。

  

  「你怎麼在藝興房間睡?」  


  「我的房間被珉錫哥鎖起來了,本來想跟藝興哥擠一晚,但他一整晚都沒有回來,我就不客氣自己用啦。」


  「誰讓你老是亂說話,造成珉錫哥和鍾大的困擾⋯⋯等等,藝興沒有回來?」

  

  邊伯賢點點頭:「昨天一整天都沒有看見他。對了哥,你在遛貓頭鷹嗎?」

  

  金俊勉身後,貓頭鷹之王站在一群貓頭鷹的最前列,金俊勉走到哪裡,牠們就跟到哪裡。與其說他在溫馨可愛地遛寵物,不如說是被一列可怕的強盜集團挾持。

  

  「牠是貓頭鷹之王,如果沒找到藝興,牠會啄死我的。」


  「喔喔好帥啊!我也要幫我家那隻改名,就叫貓頭鷹皇帝!」

  

  貓頭鷹皇帝聽起來更莫名其妙,你難道不覺得?貓頭鷹之王也有同感,撇頭咕了一聲,表達對邊伯賢的鄙棄。

  

  【獲得線索】張藝興昨晚沒有回房。

  


  04.【人證二:雷文克勞導師 都暻秀】

  

  張藝興的工作很忙碌,這邊跑、那裡去,一整天不見人影已是常態,當天如果不回學校,金俊勉也會知道,因此其他人都不會特別留意。

 

  都暻秀正要下塔去大廳用餐,被正要離開教職員宿舍的金俊勉叫住。起初他不以為意,聽完金俊勉的敘述後,也覺得張藝興不發一響地失蹤不太對勁。既然連金俊勉都沒收到消息,又有誰知道他去哪裡了呢?

  

  「昨天我在城堡大門遇見他了。」都暻秀回憶。

 

  「什麼時候的事?」


  「中午,他拎了一個皮箱,說要去魔法部⋯⋯他去魔法部做什麼?」


  「他去談判。」金俊勉歎氣,瞥見都暻秀手裡的一疊紙張:「暻秀,那是今天的預言家日報嗎?」


  「嗯。」都暻秀將報紙遞給他,頭版印上最近鬧得很大的多起巫師死亡事件,配圖是正氣師局開記者會的場面。


  前幾天正氣師局才聲明已鎖定嫌犯,要民眾不須驚慌,今天卻發展成要求部分地區民眾不要出門的警報。


  下方版位的評論記者很不給面子,直指事情再惡化,正氣師局長不如下台。金俊勉看到這裡的時候,中央主圖的局長竟跳出圖框,沙的一聲,評論區猛然起火燒出一個洞,局長一臉得意地爬回他應該待的圖框裡,繼續開記者會。


  都暻秀拿回報紙,蹙起眉頭盯著被燒出來的洞,金俊勉猜他一定又想念起麻瓜的報紙了。都暻秀是從麻瓜家庭出身的巫師,老是抱怨巫師界的照片不會動就好了,就不用老是擔心裡頭的人爬到別的區塊燒掉讀者的報紙。

  

  「藝興哥沒有回來,難道是因為這件事?」都暻秀分析道,「可能抵達正氣師局後,就順便被抓去幫忙了。」


  「應該不是,要真是那樣,藝興也會發信通知我的。」況且貓頭鷹之王在這裡呢!如果張藝興在正氣師局,牠就不會帶著信過來霍格華茲找人了。


  都暻秀又思考了會兒,搖搖頭,說會在幫他問問其他教職員看看。

  

  「哥,那些貓頭鷹是怎麼回事?」都暻秀發現他的身後有一群貓頭鷹。


  「喔,那是貓頭鷹之王。」

  

  都暻秀給了他一個鄙視的眼神,接著微微揚起一邊的嘴角,另一邊保持水平。


  被取笑了。金俊勉十分委屈,我也知道這名字很蠢,可又不是我取的!

  

  【獲得線索】張藝興確實說要前往魔法部正氣師局


  

  05.【人證三:奇獸飼育學教授 朴燦烈】

  

  金俊勉決定循著張藝興走過的路線找人,所幸今日沒有急事得辦,他有的是時間能走魔法部一趟。


  霍格華茲不能使用消影術,前陣子呼嚕網管理局才來通知要重整這一區的壁爐網路,所以也沒辦法使用呼嚕粉,他只得先到活米村車站,再使用消影術過去比較快。

  

  走出城堡,貓頭鷹一隻一隻跟著飛了出去,在他旁邊飛啊繞的,其中貓頭鷹之王飛在他的頭頂上,不時用嘹亮的叫聲提醒他「I am watching you」。


  在湖泊邊撫摸巨型魷魚的朴燦烈興沖沖地跑過來,對金俊勉遛貓頭鷹的奇特情景發出驚呼。金俊勉注意到他的頭頂上,有兩隻迷你毛毛球窩在一塊兒睡覺,那這是一種沒有惡意也沒有危險的小生物。


  金俊勉鬆了口氣,幸好這回不是什麼可怕生物。天知道他們的奇獸飼育學老師一天要去醫院廂房報到幾次,把吳世勳氣地在校務會議上列出朴燦烈(其實還有邊伯賢)的十大罪狀。

  

  即使很早就醒來照顧校內放養的奇獸了,朴燦烈仍朝氣滿滿,不見疲態。

  

  「藝興哥嗎?昨天午後我就在這裡遇見他!我們到活米村喝了一杯。」

  

  活米村!怎麼跑到活米村去了?不是要去魔法部嗎?金俊勉輕咳幾下,續問:「然後呢?他去魔法部了?」

  

  「不清楚,後來我有課,就先走了,他繼續留在酒吧裡跟老闆娘聊天。」


  「哪間酒吧?」


  「三根掃帚,我們喝了好幾杯奶油啤酒!他們推出了新菜色⋯⋯」

  

  金俊勉打斷朴燦烈的美食評論,道了聲謝後繼續往活米村的方向走,沒幾步路又被朴燦烈攔下。

  

  「哥,你要去三根掃帚?今天它一整間都被包下來了。」


  「被包下來?誰會包下整間酒吧?」


  「好像是珉錫哥。」

  

  那還真不想去啊。他有預感,每次金珉錫一有大動作,絕對不會是什麼好事情。貓頭鷹之王看出金俊勉的抗拒,發出不耐煩的啼叫,猝不及防用尖喙攻擊他,痛得他哎出聲。

  

  「好好好我知道了!我去就是了!」

  

  朴燦烈居然還笑嘻嘻地道:「這隻貓頭鷹真有氣勢,毛色也很漂亮,簡直就是貓頭鷹界的王⋯⋯牠很喜歡哥你呢,好羨慕啊。」

  

  你羨慕你來啊!

  

  【獲得線索】張藝興沒去魔法部,去了活米村的三根掃帚酒吧。

  


  TBC.



更改了之前的章節數字,把一個角色的視角篇當作一個章節吧。

是說因為字數爆了,來不及讓預定的CP情節登場,害我有種這tag佔得好詐欺的感覺(喂),只好把冬專聽個幾百遍當作賠罪了(跪)


(是說,現在才說凡的設定是boss級的反派,會不會太晚⋯⋯)


by蒼野


2016.12.21

评论(10)
热度(30)

© Dir-CBX小分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