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管理:蒼野、雪莉、86
其實只是日常交作業的地方。
因為包橙沒有糧,三人自己救自己。

【繁星】關於魔法學校的二三事 #3-2

  #CP:91line(友情向)、包橙、繁星

  #哈利波特背景,各類專有名詞以皇冠出版社的翻譯為主。

  #简体版请点此

  

  #前幾章連結:

    第一章:鍾大篇(1) 完

    第二章:伯賢篇(1) (2) (3)

    第三章:俊勉篇(1)

  

  06.【人證四、五:史萊哲林導師 金珉錫、赫夫帕夫導師 金鍾大】

  

  三根掃帚酒吧,是活米村假期時,學生們最喜歡來的店。


  金俊勉在學時也很喜歡此地。五年級那年他當上級長,就是選在這兒與其他三個學院的級長開討論會,畢業後就不常來了,想起年少時的過往,莫名悵然。


  走進酒吧,一道殘影迅速掠過眼前,消失在吧台後。金俊勉扯出一抹苦笑……還是這麼怕我啊。這也是為什麼他不常來的原因,不知為何,酒吧裡的家庭小精靈很怕他,他曾問過老闆娘為什麼,老闆娘也茫然地搖頭。

  

  今天整間店都被金珉錫包下,老闆娘看來人是金俊勉,心道他們都是金家人,關係不錯,便不阻攔。現在時間不到中午,金珉錫還沒來,金俊勉暗呼一口氣,雖然不知道金珉錫包下整間店做什麼,但他有種預感:最好不要打擾。抓緊時間打聽張藝興的去向。

  

  「校長先生嗎?唔,我不太清楚……不如等金珉錫先生過來時問他?昨天他為了訂位親自來了一趟,離開時是跟著校長先生一起走的。」

  

  好吧,看樣子只能等到下午金珉錫來了。想了想,決定不浪費時間,先用消影術走了趟魔法部,貓頭鷹群因為他的擅自離開憤怒地咕咕叫。


  整個正氣師局辦公室空蕩蕩的,僅有兩個人在,其他正氣師都因為近期的巫師死亡事件出外勤。張藝興當然也不在這裡,一名正氣師說他昨天根本沒有來魔法部,這讓金俊勉更加錯愕了……張藝興離開活米村後,究竟去了哪裡? 


  經過麻瓜人工製品濫用局時,一股重力猛地壓了上來,抬眼看,許久不見的黃子韜正對著他嘻嘻笑。黃子韜因為金俊勉的到來興奮非常,纏著他要他看看自己最新的麻瓜收藏品──有個叫手機的東西非常厲害,據說只要雙方都擁它,無論距離多遠都能對話。


  如果藝興和我都有一個就好了。金俊勉心歎,不得不承認,許多麻瓜發明非常方便。

  

  「可是手機要在收的到訊號的地方才有用。」


  「收的到訊號?什麼意思?」


  「唔……我也不知道。」黃子韜歪頭,「麻瓜的詞語好難懂,我問過鹿哥,他說如果我敢再用這事去煩他,他就拆了我的辦公室。」

  

  也是,鹿晗最近一定忙到天昏地暗,哪有時間理會這些小事。金俊勉再三告誡黃子韜不准再去煩鹿晗、也不准再寄麻瓜電玩給邊伯賢後,速速回到活米村。


  過了中午,金珉錫已經坐在三根掃帚的吧檯前了,同行的還有金鍾大。

  

  「哥!」金鍾大笑臉盈盈地對他揮手。金珉錫跟著回頭,也笑:「俊勉,我不曉得你會來。」

  

  這句話的意思是:我沒邀請你來。  


  金鍾大聽不出話中話,金俊勉卻很清楚金珉錫的意思。所有人中就屬金珉錫看起來最友善無害,但金俊勉清楚,那不過是他把另一面全都隱藏罷了。金珉錫畢竟是金家的直系,要站穩位置,必然不會單純到哪去,也幸好他們是朋友,要是敵人的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金俊勉硬扯出一個笑回應,目光落在金珉錫搭在金鍾大腰上的手。


  手!手啊!哥你都坐旁邊了還需要搭個手在人家腰上嗎!鍾大你神經也太大條了,都沒注意到嗎!居然還能專心地翻閱酒吧推出的新菜單?


  拜邊伯賢的大嘴巴所賜,昨天的魔植物中毒告白事件在教職員的口耳間熱烈相傳,沒人知道後來的金珉錫和金鍾大怎麼了,以眼前情況來看……應該是有情人終成眷屬?


  糟了,這酒吧一定是金珉錫為了約會才包下的。俗話云「打擾別人戀愛的人會被鷹馬踢死」,金俊勉默默祈禱朴燦烈有把他的寶貝鷹馬們拴好。


  只好當作沒看到他們的卿卿我我,金俊勉輕咳兩聲,詢問張藝興的下落。

  

  「哦──所以牠們都是來找藝興哥的?」金鍾大望向角落的一團棕黑色。


  貓頭鷹之王與他的夥伴們聚在一塊兒,縮在最邊處的角落裡,遠看像一個大毛團,貓頭鷹之王在毛團的最中心,只露出一對黃眼,警戒似的盯著金珉錫。


  金珉錫跟張藝興一樣,不喜歡鳥類,他會對自己使用驅避咒,不讓貓頭鷹找到他。本來張藝興也想給自己施一個,都被金俊勉以「你是校長,你有太多重要信件要處理!」的理由給阻止。


  看來金珉錫又下了另一種更強的咒語,牠們才如此忌憚。

  

  「正氣師局的貓頭鷹?這就怪了,牠們不可能找不到人,除非⋯⋯」金珉錫不解,正氣師的貓頭鷹經過特別訓練,他們的主人和黑巫師對抗,因此牠們必須比同類更加敏銳,尤其在探索與隱蔽兩方面,以免重要信件被敵人攔截。

  

  「俊勉,你有想過,是藝興對自己施了驅避咒的可能性嗎?」  


  「他可是校長,怎麼能施這個咒語?」


  「連正氣師局的貓頭鷹都找不到他,就只剩這個可能了。」

  

  金俊勉從沒想過這個假設。因為,如果真是這樣,意味張藝興的失蹤不是他發生了任何意外或突發狀況,而是他個人做出的決定。

 

  張藝興不想被任何人──包括金俊勉在內的任何人──找到。


  為什麼?藝興離開時一切正常,沒什麼不對勁,怎麼會突然……?

  

  金珉錫又道:「昨天我確實跟他一起離開三根掃帚,他說他要回學校,去醫院廂房。」


  醫院廂房!說要去魔法部卻去了活米村,去了活米村卻又折回霍格華茲?金俊勉不認為他是在巡視校園那般簡單,揉了揉緊皺的眉頭,決定折回學校。貓頭鷹們見他起身,極有紀律地排好隊,貼著牆壁飛到門口,盡可能離金珉錫有多遠就多遠。

  

  「對了,你們在外怎麼樣我不管,但在校內時就克制點,學生們可是都在的!」金俊勉看著還搭在金鍾大身上的那隻手,說。


  「什麼意思?」金鍾大眨眨眼,發自內心的不解。


  「我的意思是,雖然你們交往了,但─」


  「誒?我們?我跟珉錫哥?」金鍾大睜大眼睛,「我們交往了……嗎?」

  

  啊?換金俊勉愣了,魔植物事件傳得這麼兇,且照邊伯賢所說,金珉錫已經告白了(順道一提,他描述這段時一人分飾兩角,演得有聲有色),怎麼金鍾大的反應宛如狀況外?難道他們真的還沒交往……嗎?那之後的史萊哲林導師辦公室裡到底發生了什麼?為什麼這兩人的進度會這麼令人著急?


  又為什麼聽到金鍾大的疑問後,金珉錫一臉驚訝的表情?!

  

  金珉錫傷腦筋地歪頭低語:「糟糕,我漏掉了哪個步驟……」

  

  不就漏掉「請問能跟我交往嗎」如此簡單的一句話嗎!

  

  【獲得線索】張藝興回到校內,去了醫院廂房。

  


  07.【人證六:醫院廂房治療師 吳世勳】

  

  「這裡不收動物。」吳世勳沒好氣地說。


  幾秒前一打開門,映入眼中的是一群貓頭鷹。這都什麼事啊?平常治人就忙瘋了,帶著一群貓頭鷹是要幹嘛?今天吳世勳有了第九次的辭職念頭。


  金俊勉很委屈,怎麼看這些貓頭鷹都不是傷患吧,弟弟啊看到我臉上的啄痕沒?牠們才是加害者,我是無辜的傷患啊!

  

  一個身影從吳世勳身邊湊過來,金鍾仁今天沒課,跑來廂房找了張空床補眠,聽到門口的騷動後便來湊個熱鬧,他從沒見過一人帶著數隻鷹的奇特情景, 頓時眼睛都亮了。

 

  「俊勉哥你要轉職成貓頭鷹訓練師?」 


  「沒有。」金俊勉哀道。見金鍾仁對最大隻的貓頭鷹伸出手,急忙攔住,「小心,那一隻很兇!牠是貓頭鷹之ㄨ……」


  「小美?」吳世勳突然道。剛剛沒注意,仔細一看才發現其中一隻貓頭鷹挺眼熟。


  「小美?你是說牠嗎?牠這種體型能說小嗎……咦?牠是母的!?」

  

  原來不是The King of Owl,是The Queen of Owl?


  金俊勉立刻更正腦補的貓頭鷹語氣:

  沒找到張藝興,老子就啄死你啊!是錯誤的。

  沒找到興歐巴,人家會啄死你噢!這才正確。


  高傲的貓頭鷹之王,更正,小美,張開翅膀拍了幾下、飛轉了兩圈,發出興奮的咕咕聲, 金俊勉猜牠是因被叫出正確的名字感到開心,當然也有可能是看到校園偶像吳世勳的緣故,這是個連貓頭鷹都看臉的時代。

  

  「小美誤中惡咒才變得比一般貓頭鷹還大,我試過治療牠。」吳世勳解釋。 


  小美有不幸的經歷,卻相當滿意現在的龐大身軀,也沒忘記自己的救命恩人。雖然依吳世勳的說法,他根本沒救到牠,當年發現小美的異狀時早就晚了,已經變成如今的體型回不去了。

  

  「沒什麼事的話,我就關門了。」


  「等等!關於……喂喂喂喂!為什麼要又啄我!」


  小美發了瘋似地怒啄金俊勉,比先前幾次更加兇猛。男神很忙!不、准、打、擾、他!小美怒目瞪視金俊勉。


  自認好脾氣的金俊勉忍耐到達極限,好歹也是堂堂霍格華茲的副校長,哪能被貓頭鷹欺負?他扳起臉教訓起小美:「我得先向世勳要到線索!你想找到藝興的話就乖一點!」


  這話對小美起了效用,只見牠停下攻擊,糾結地看看金俊勉,又看看吳世勳。  


  牠家主人正氣師局長有交代,信必須交到霍格華茲校長手上,如今校長失蹤了,只能靠這個好欺負的人類能幫牠找人⋯⋯可是男神也很重要啊!男神這麼忙很辛苦很可憐誒!這個人類竟然敢來打擾他!


  小美繼續狠啄金俊勉,在牠的心裡,男神的地位比正氣師局長和霍格華茲副校長還高。

  

  「你、你你你還啄!」金俊勉抱頭哀嚎,往吳世勳和金鍾仁身旁躲,「別光在旁邊看,幫我阻止牠啊!」


  「你找藝興哥?」吳世勳旁觀,金鍾仁則悠閒地數起究竟有幾隻貓頭鷹。


  「他昨天是不是有來醫院廂房?」 

  「藝興哥他昨天傍晚時來借了些醒酒藥。」

  「醒酒藥?那他去哪裡了?」

  「不知道,他拿了藥就走了,沒說要去哪。」

  

  詢問就在小美的攻擊下結束,最後小美落在金俊勉頭上,熱情地對吳世勳眨眨眼低頭討摸,這個動作害得金俊勉也被壓著一起低頭。


  金俊勉已經沒心力去管頭頂的貓頭鷹了,滿腦子都是張藝興討醒酒藥的原因,難道他在三根掃帚喝醉了?張藝興不太會喝酒,金珉錫也沒提到他喝醉,應該不大可能。

 

  【獲得線索】張藝興拿了些醒酒藥後,去向不明。


  

  08.、【人證七:占卜學教授 金鍾仁】

  

  雖然嘴上嫌棄的要死,吳世勳還是答應幫金俊勉治療被貓頭鷹們狠啄的傷。


  貓頭鷹們在小美的引領下,跟著吳世勳在廂房裡到處繞,這讓金俊勉如釋重負。他的傷勢不太要緊,順位被排在一個因為調錯藥水全身起疹的學生之後,在等待治療的期間把金鍾仁抓來說話,一天下來他累極了,需要一個人聽他埋怨。

  

  「真是的,藝興去哪裡也不先說,怎麼這麼任性啊!」

  「或許藝興哥真的不想被找到。」

  「短短時間,他怎麼會產生這種想法?」

  「藝興哥可能是碰到什麼人……或什麼事了。」

  

  張藝興失蹤了這麼久,金俊勉倒不擔憂他的安危。他是霍格華茲的校長,誰能讓他置身於危險?腦中確實有列出了幾個名字,例如金珉錫、鹿晗等這類對於戰鬥非常上手的巫師,但他們都是同一陣營的人,不可能去危害張藝興。

  

  ──還有一個名字。不,那人更不可能了。因為那人在阿茲卡班,不可能逃出來,又怎麼會去找張藝興。

  

  「哥,你有看最近的報紙嗎?」金鍾仁問。


  「都是金家人,我知道你的顧慮,我想珉錫哥應該也……」


  「我不是指珉錫哥跟鍾大哥的事。」金鍾仁雙眸暗了暗,「最近那起讓正氣師局忙翻的巫師連續死亡事件,會不會跟他有關?」

  

  金俊勉深吸了一口氣,金鍾仁想到的人,可能跟他一樣。

  

  「跟誰有關?」他試探地問。


  金鍾仁抿了抿唇,沈默了會兒,說:「吳亦凡。」


  「他人在阿茲卡班,不可能⋯⋯」語方落,一個可怕的念頭途地竄進金俊勉的腦海。


  近來正氣師局寄來很多給張藝興的急件,張藝興昨天一早收到信後,便說要去談判貓頭鷹的事情,但,如果這只是他想甩開金俊勉的藉口呢?接著又想起今早向都暻秀借來看的報紙,上面寫著巫師死亡事件惡化了,正氣師局甚至發布要求部分地區民眾不要出門的警報。


  金俊勉慌了。在阿茲卡班的那人──曾經的黑魔王──吳亦凡,如果巫師死亡事件與他有關,他的目的,八九不離十會是張藝興。


  因為當初,就是張藝興親手把他送進監獄的啊。

  

  「鍾仁,你能預言出藝興會去哪裡嗎?」


  「怎麼可能,預言不是隨時都能用。」金鍾仁回答,「哥,你要去哪?」


  「事情不太對,我再去一趟魔法部!」


  「哥!等一下!」


  「沒時間了,我怕他真的出了事!」

  

  金鍾仁緊跟在疾步往外走的金俊勉後頭。不管弟弟在後方追,金俊勉越走越快,當作沒看見皺眉看來的吳世勳及貓頭鷹們,只想用最快速度回到魔法部,那裡才有資源和管道讓他弄清楚一切。 不,乾脆去阿茲卡班好了,當面找吳亦凡問話,這不是更快嗎……

  

  「我知道藝興哥在哪裡!」金鍾仁突然喊道。

  

  金俊勉急煞腳步,帶著錯愕與茫然回頭。  


  誒?你說什麼?金俊勉忍住掐起金鍾仁的衣領猛搖的衝動。

  

  【獲得線索】金鍾仁知道張藝興的行蹤




TBC.


繁星tag佔得很心虛(誒)

下一章真的會提到兩人過去的感情事啦~

這一章還是讓包橙放放閃吧(被打手)

大家新年快樂嘿!


以下是不重要的補充:


#小美的內心排行:

男神>主人>>>>其他人>>>>校長=副校長(史萊哲林導師被列在危險人物)

每次小美寄送霍格華茲的信都會特別慢,除了啄校長得花點時外,牠還會刻意停在醫院廂房的窗戶邊偷看男神。


#工程師文體之副校長好心酸:

伯賢:想找到藝興哥,俊勉哥就得一路被貓頭鷹狠啄,還要被暻秀嘲笑被世勳嫌棄被珉錫哥和鍾大閃瞎眼。

鍾仁:暻秀哥是怎麼嘲笑人的?

燦烈:世勳又想要辭職退休啦?

韜:我錯過了什麼!珉錫哥和鍾大哥什麼時候在一起了?

俊勉:⋯⋯看吧根本沒人關心金俊勉。


By 蒼野 2017.01.25

评论(2)
热度(29)

© Dir-CBX小分隊 | Powered by LOFTER